重陽節特別交通安排
*********

  警方將在各區實施下列特別交通措施,方便市民於重陽節期間掃墓,並維持交通暢順和行人安全。

柴灣
--

  墳場一帶的路段將於十月十四日、十五日、二十一日、二十二日、二十八日和二十九日,及十一月四日、五日、十二日和十九日分階段封閉。
  
第一階段

  車輛於十月十四日和二十一日,及十一月四日、十二日和十九日,每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可以前往連城道以東的歌連臣角道(即由連城道左轉入歌連臣角道前往華人永遠墳場)。因應交通情況,第二階段封路安排或會於上述時段實施。

第二階段
  
  下列道路將於十月十五日和二十二日,及十一月五日,每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三十分封閉:
  
- 由歌連臣角道通往紀念花園及火葬場的支路,靈車及接載前往火葬場參與儀式人士的車輛除外;
- 通往柴灣華人永遠墳場的支路;
- 環翠里;
- 連城道以東的歌連臣角道,靈車、送殯行列車輛及持許可證車輛除外;
- 連城道以西的歌連臣角道,專利巴士、專線小巴16A、16M和16X線、靈車、送殯行列車輛及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 連城道南行線,專利巴士、專線小巴16A、16M、16X和18M線、靈車、送殯行列車輛、持有許可證的車輛及進入環翠邨的車輛除外;及
- 連城道北行線,專線小巴18M線、靈車、送殯行列車輛及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視乎交通情況,警方或會讓的士及公共小巴進入連城道及右轉入歌連臣角道。車輛不准由連城道左轉入歌連臣角道。
  
第三階段

  下列道路將於十月二十八日和二十九日每日上午七時至晚上七時封閉:

- 由歌連臣角道通往紀念花園及火葬場的支路,靈車及接載前往火葬場參與儀式人士的車輛除外;
- 通往柴灣華人永遠墳場的支路;
- 環翠里;
- 連城道以東的歌連臣角道,靈車、送殯行列車輛及持許可證車輛除外;
- 連城道以西的歌連臣角道,專利巴士、專線小巴16A、16M和16X線、靈車、送殯行列車輛及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除外;及
- 連城道南行線,專利巴士、專線小巴16A、16M和16X線、靈車、送殯行列車輛、持有許可證的車輛及進入環翠邨的車輛除外。

  因應封路措施,以下道路將改為單程行車:
  
- 介乎通往火葬場的支路與石澳道的歌連臣角道將改為單程西行;及
- 介乎柴灣道與翡翠道的環翠道東面路段會改為單程西行。

  歌連臣角道、連城道、環翠道,及介乎大潭峽懲教所與大潭道的石澳道將禁止車輛停泊。

薄扶林
---

  十月二十一日、二十二日、二十八日和二十九日,及十一月四日和五日每日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介乎域多利道與碧荔道的金粟街會改為單程南行。

香港仔
---

  下列道路將於十月二十一日、二十二日和二十九日,及十一月四日和五日每日上午七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及十月二十八日上午七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三十分封閉:

- 近香港仔華人永遠墳場的貝璐道;及
- 由石排灣道通往香港仔華人永遠墳場的支路。

中區
--

  介乎花園道與世界自然(香港)基金會辦事處的纜車里將於十月二十八日和二十九日每日上午八時至晚上八時封閉,的士及專利巴士除外。私家車及旅遊巴士須駛經介乎花園道與紅棉路的未命名道路。

  位於纜車里的所有停車位,包括電單車停車位及殘疾人士停車位將於十月二十八日和二十九日每日上午六時至晚上八時暫停使用。

山頂
--

  下列交通措施於十月二十八日和二十九日每日上午八時至晚上八時實施:

- 所有沿山頂道上山方向往夏力道、盧吉道及柯士甸山道行駛的車輛,須改經山頂廣場停車場入口旁的支路往落山方向,居民及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 盧吉道、夏力道及柯士甸山道將會封閉,居民及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 如有需要,介乎柯士甸山道與山頂道交界至柯士甸山遊樂場入口的柯士甸山道西行線將會封閉,該路段的東行線將會改為單線雙程行車;
- 山頂廣場停車場入口會實施交通管制,柯士甸山道只准居民的車輛進出;及
- 位於柯士甸山道近山頂花園的收費錶及電單車停車位將暫停使用。

鑽石山
---

  下列交通措施將於十月十四日、十五日、二十一日、二十二日、二十八日和二十九日,及十一月四日、五日、十一日和十二日,每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實施。

封路

  下列道路將會封閉,靈車及送殯行列車輛除外:

- 通往鑽石山火葬場的通道;
- 介乎鑽石山殯儀館與中華電力變電站的通道;及
- 鑽石山殯儀館旁通往思親堂的通道。

  慈雲山道以東的毓華街及毓學里將會封閉,禁止車輛駛入,私家車及的士除外。

交通改道

- 沿蒲崗村道南行落山的車輛只可進出豐盛街或富山邨停車場;
- 沿蒲崗村道北行上山的車輛只可進出宏景花園停車場;
- 車輛可沿蒲崗村道東行經慈雲山(南)巴士站最東面的行車線左轉至毓華街西行;
- 沿豐盛街西行的車輛不可右轉入蒲崗村道北行上山方向;
- 沿蒲崗村道北行上山的車輛不可右轉入豐盛街東行;
- 沿宏景花園停車場駛出的車輛不可右轉入蒲崗村道南行落山;
- 沿蒲崗村道南行落山的車輛不可右轉入宏景花園停車場;
- 沿富山邨停車場駛出的車輛不可右轉入蒲崗村道北行上山;
- 沿蒲崗村道北行上山的車輛不可右轉入富山邨停車場;
- 沿蒲崗村道南行落山的車輛不可右轉入蒲崗村道學校村停車場;
- 沿蒲崗村道學校村停車場駛出的車輛不可右轉入蒲崗村道南行落山;
- 沿蒲崗村道南行落山的車輛不可右轉入蒲良里對面的未命名路;
- 沿蒲良里對面的未命名路駛出的車輛不可右轉入蒲崗村道南行落山;
- 沿慈雲山(南)巴士站駛出的車輛不可右轉入毓華街東行,專利巴士除外;及
- 沿毓華里行駛的車輛不可右轉入毓華街東行。

停車位暫停使用

- 介乎鑽石山殯儀館與中華電力變電站的未命名路上的收費錶停車位;
- 毓華街近毓學里的電單車停車位;及
- 毓華街停車場內五個收費錶停車位。

  私家車上落客處將設於近毓學里的毓華街西行線。

  的士上落乘客處將設於近富山邨富仁樓的豐盛街西行線,及近毓學里的毓華街西行線。

  十月二十二日、二十八日和二十九日每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蒲崗村道學校村的停車場將會封閉及設為的士/私家車落客處。

將軍澳
---

  下列道路將會封閉:

- 十月十五日、二十一日、二十二日和二十九日,及十一月四日、五日和十二日,每日上午五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通往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的通道將會封閉,九巴特別路線14S巴士、靈車、送殯行列車輛和領有墳場發出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 十月二十八日上午五時三十分至晚上八時,通往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的通道將會全面封閉;及
- 十月二十八日上午五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介乎至善街與翠嶺路的唐賢街將會封閉。

  掃墓人士應注意,巴士特別路線不會在十月二十八日提供服務。掃墓人士可經位於高超道的通道或港鐵調景嶺站對面的行人徑步行前往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由於行人徑建有石級,使用輪椅人士應經由高超道入口前往墳場。

西貢
--

  通往西貢企壁山墳場的一段孟公窩路於十月二十一日、二十二日、二十八日和二十九日每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封閉,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長沙灣
---

  由永明街通往天主教聖辣法厄爾墳場的未命名道路將於十月二十一日、二十二日、二十八日和二十九日,及十一月四日及五日每日上午七時至晚上七時封閉。

  以下特別交通安排將於十月二十八日和二十九日,及十一月四日及五日每日上午七時至晚上七時實施:

- 永明街將會封閉;
- 近永明街的汝州西街將禁止上落乘客;
- 呈祥道嚴禁停車或泊車;
- 位於汝州西街、大南西街,及介乎汝州西街與大南西街的瓊林街與永康街的所有停車位將暫停使用。

  永德路的入口通路將於十月二十八日和二十九日,及十一月四日及五日每日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封閉,靈車、送殯行列車輛及持許可證車輛除外。

  汝州西街將於十月二十八日和二十九日,及十一月四日及五日禁止車輛停泊。

  巿民應盡量使用永明街末端的行人隧道橫過呈祥道前往墳場。

和合石
---

  下列交通安排將於十月十四日、十五日、二十一日、二十二日、二十八日和二十九日實施:

封路

     下列道路於每日上午六時至下午五時封閉:

- 橋頭路,靈車除外;
- 銘賢路,專利巴士除外;
- 和家樓路;及
- 和合石墳場內的所有通道。

交通改道

  沿百和路北行至蓬瀛仙館對開的車輛不准右轉入百和路南行,及沿港鐵粉嶺站對開的百和路南行車輛不准右轉入百和路近蓬瀛仙館的停車場。

停車場及停車位暫停使用
     
  下列停車場和停車位由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暫停使用:

- 和興路近銘賢路迴旋處的停車場,的士除外;
- 百和路近蓬瀛仙館的停車場,殘疾人士停車位及居民巴士服務路線NR112巴士除外;及
- 位於華明里的所有停車位。

沙嶺
--

  由十月十四日至十一月十二日每日上午六時至下午六時,由羅湖火車站通往羅湖道的邊境禁區將開放給掃墓人士。

  下列道路將於十月二十一日、二十二日、二十八日和二十九日,及十一月四日和五日每日上午六時至下午六時封閉:

- 羅湖道由其與文錦渡路交界處起至以西約280米(即近沙嶺墳場管理處)的路段,羅湖村居民及獲准停泊於港鐵羅湖站停車場的車輛除外;及
- 沙嶺道,沙嶺居民的車輛除外。

沙田
--

  介乎悠安街與富山火葬場的下城門道將於十月十四日、十五日、二十一日、二十二日、二十八日和二十九日、十一月四日、五日、十一日和十二日每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封閉,靈車、送殯行列車輛及專線小巴路線64K除外。

  排頭街由其與上禾輋路交界處起以西的路段將於十月二十一日、二十二日、二十八日和二十九日、十一月四日和五日每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封閉。

道風山
---

  道風山路由其與百樂徑交界處以北的路段將於十月二十一日、二十二日、二十八日和二十九日、十一月四日和五日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封閉,道風山居民及道風山工作人士乘坐的車輛除外。

屯門
--

  下列道路將於十月十四日、十五日、二十一日、二十二日、二十八日和二十九日,及十一月四日、五日、十一日、十二日和十八日,每日上午七時至晚上七時封閉:

- 青新徑;及
- 通往青松觀及青松仙苑的通路。

葵青
--

  為方便市民前往荃灣華人永遠墳場及葵涌火葬場,警方將於十月二十二日、二十八日和二十九日,及十一月五日,每日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實施下列交通安排,視乎情況需要,這些措施或會在其他日期實施:

- 由環宇海灣入口至其與永順街交界的永德街南行線將會封閉,靈車、專利巴士、專線小巴和的士除外;
- 永賢街將會封閉,靈車、專利巴士、專線小巴和的士除外;
- 介乎永德街與葵喜街的永順街將會封閉,靈車、專利巴士、專線小巴和的士除外;
- 介乎葵喜街及永建路的永基路將改為單程南行,所有車輛必須經永建路進入永基路;
- 永創街將會封閉;
- 永孝街將會封閉;及
- 永立街將會封閉。

  另外,永賢街和永孝街將於十月十五日和二十一日,及十一月四日和十二日每日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封閉,靈車和專利巴士除外。

  所有違例停泊的車輛會在不作任何警告的情況下被拖走。

  警方會視乎該區當時的交通及人潮情況實施上述交通安排。駕車人士應保持忍讓,並遵從現場警務人員的指示。



2017年10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