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融發展局歡迎《施政報告》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十月十一日)對《施政報告》中提及政府將向金發局增撥資源,強化其推動市場發展和培養人才的角色,表示歡迎。
 
  政府在《施政報告》中提到計劃將向金發局增撥資源,強化其進行策略性研究及提供建議、推動巿場發展和培養人才的角色,表現對金發局過去四年工作的重視。與金發局二零一六年就《發展香港成為區域綠色金融中心》報告內的建議相呼應,政府亦在《施政報告》提及將帶頭發行綠色債券及推動綠色債券認證計劃。
 
  金發局主席史美倫說:「金發局衷心感謝行政長官及政府的重視及支持,向金發局提供更多資源,進一步推動金融服務業的發展。此外,政府在促進綠色金融發展方面,彰顯出明確的承諾和領導,令人鼓舞。金發局各成員期待與政府和其他持份者繼續合作,為加強香港在國際金融市場的競爭力共同努力。」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根據五個工作範疇,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
 
2017年10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