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歡迎《行政長官2017年施政報告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發出:

  行政長官今日(十月十一日)在其發表的《施政報告》內提出一系列關於高等教育界的新措施,包括成立「檢討研究政策及資助專責小組」,為修讀教資會資助的研究院研究課程的本地學生提供財政資助,以及設立宿舍發展基金。

  教資會主席唐家成歡迎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內提出的措施,並說:「由徐立之教授領導的新專責小組,相信必定能為香港研究工作的支援策略提出創新思維,以協助高等教育界進一步提升研究質素及追求卓越。促進有助於社會及經濟發展的研究一直是教資會的使命,教資會會與高等教育界別的持份者共同探索各種方法,把香港的研究工作提升至更卓越的水平。」唐家成特別感激政府為大學研究預留不少於100億元的額外資金,待專責小組完成工作後發放。

  行政長官在其《施政報告》中亦宣布政府將會向研究基金注資30億元,用投資的收入為修讀教資會資助的研究院研究課程的本地學生提供助學金。這項新措施旨在吸引更多本地學生投身高等教育界的研究工作。唐家成歡迎這項新措施,以優化高等教育界的研究發展及吸引更多本地學生投身研究工作。

  唐家成續說:「我亦欣悉政府將設立120億元的宿舍發展基金以興建大學宿舍。教資會相信舍堂生活除了可惠及本地學生,更有助吸引非本地學生來港就讀,令校園更趨國際化。」



2017年10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