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歡迎《行政長官2017年施政報告》
**************************

下稿代教育統籌委員會發出:

  教育統籌委員會(教統會)主席雷添良歡迎行政長官今日(十月十一日)發表的《施政報告》中就教育方面提出的多項措施。

  雷添良說:「教育是培育人才的關鍵。作為教統會主席,我歡迎政府繼續投放資源於教育,培育青年人成為有質素的新一代,對社會有承擔,具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

  「我很高興本屆政府除即時增加每年36億元的教育經常開支外,會就多項重要教育範疇進行深入研究,包括教師專業發展、現時的課程安排和評核制度、如何推廣職業專才教育、自資專上教育的角色和定位、校本管理的落實、家長教育,以及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在研究和學生宿舍的資助。此外,新措施包括為公營中小學的標準教學設施(包括課室及特別室)、學生活動中心及禮堂提供空調設備、增加5億元非經常撥款以支援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的合適項目和實施各項改善師資培訓計劃等。政府亦會檢討幼稚園教師的薪酬安排,以探討設立幼稚園教師薪級表的可行性。這些措施都能回應業界的訴求。」

  「專上教育方面,我欣悉政府將向研究基金注資30億元,利用所得的投資收入為修讀教資會資助的研究院研究課程的本地學生提供免審查助學金。同時,政府會由二○一九/二○學年起恆常化『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繼續資助每屆最多100名傑出香港學生在香港境外升讀知名大學的學士及研究院課程,以培育更多元化的頂尖人才,推動香港的發展。此外,政府將設立120億元的宿舍發展基金資助教資會資助大學興建宿舍,並向資歷架構基金額外注資12億元,以持續支援不同持份者參與資歷架構,推動資歷架構的宣傳和公眾教育,從而推廣終身學習以應付香港的人力需求。」

  「我相信,教育的成功,需要所有關心下一代的人共同努力。教統會會繼續就不同的教育政策向教育局提供意見,優化香港的教育制度。」



2017年10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