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頂尖爵士樂手安東尼奧‧山查斯及遷移樂團十一月來港演出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請來安東尼奧‧山查斯及遷移樂團十一月來港演出,演奏其樂團作品《子午線組曲》。
 
  《子午線組曲》於二○一五年發行,是安東尼奧.山查斯及遷移樂團一同製作的專輯,山查斯形容這張作品是「以小說而非短篇故事形式創作的嘗試」,希望藉音樂道出一個引人入勝的故事。
   
  樂團現正忙於巡迴演出,山查斯表示:「樂團不斷演變躍進,我們一起完成許多場巡迴演出,變得默契十足。《子午線組曲》是我事業中最有趣和具滿足感的現場表演經驗之一。我們過往一年多於世界各地的各大場館演奏全首組曲,但仍在不斷蛻變和演進。謝默斯.布萊克、坦娜.亞歷克莎、約翰.艾斯克里特和麥.布魯爾的音樂各有特性卻又能完美地結合,令這組曲越趨成熟。」
 
  安東尼奧.山查斯四度獲得格林美獎,電影《飛鳥俠》原聲大碟也為他帶來其中一座格林美獎。他亦憑《飛鳥俠》獲金球獎及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最佳電影音樂獎提名。
    
  由山查斯牽頭組成的五人樂團遷移樂團可謂臥虎藏龍,薩克管手謝默斯.布萊克、鋼琴手約翰.艾斯克里特、低音大提琴手麥.布魯爾和主音坦娜.亞歷克莎均是紐約首屈一指的爵士音樂家。
 
  「爵士.樂系列:安東尼奧.山查斯及遷移樂團」十一月二十四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票價為一百八十元至四百八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352.html
 
2017年10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