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經貿辦於曼徹斯特推廣香港電影(附圖)
********************

  為推廣香港電影業在過去二十年的成就,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於十月七至二十六日在曼徹斯特HOME演藝中心舉辦的《創意無窮:香港電影1997-2017》電影節(《創意無窮》電影節)。
   
  曼徹斯特的《創意無窮》電影節特別選映香港在過去二十年製作的電影。電影節由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連同曼徹斯特HOME演藝中心主辦,並獲創意香港贊助,為倫敦經貿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之一。
   
  電影節選映的電影包括導演陳果新修復的經典作品《香港製造》(1997)、許鞍華的《千言萬語》(1999)、杜琪峯的《大隻佬》(2003)及《奪命金》(2011)、譚家明的《父子》(2006)以及邱禮濤的《雛妓》(2015)。電影節由邱禮濤的新作《失眠》(2017)於十月七日揭開序幕。邱禮濤出席了揭幕放映會,並於電影結束後的問答環節與觀眾交流。
   
  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十月七日於《失眠》在曼徹斯特的放映會之前表示:「我們透過七套在過去二十年於香港製作的電影,向曼徹斯特的朋友展示香港電影製作的多元化及活力。」
   
  「過去二十年,『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而香港亦繼續發展其國際商業及金融中心地位。」
   
  「然而,香港不單是一個商業貿易中心。多年來我們已發展為區內的主要藝術及文化樞紐,而香港電影業更一直享譽全球。」
   
  「我們不但擁有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大規模及充滿動力的電影娛樂產業,而很多香港導演、演員、攝影師及監製均已成為全球家傳戶曉的名字。他們的獨特風格、明快的導演手法及時而別樹一幟的創作均廣獲讚賞。」
   
  有關曼徹斯特《創意無窮》電影節的詳情,請瀏覽homemcr.org/event/creative-visions-hong-kong-cinema-1997-2017



2017年10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2時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