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和匈牙利攜手推動青年交流(附圖)
******************

  香港青少年領袖發展協會代表團獲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支持,十月五日至九日(布達佩斯時間)訪問匈牙利布達佩斯,加深香港青年對匈牙利的認識,並通過民間交流促進香港與匈牙利的友誼。
   
  代表團由香港青少年領袖發展協會創會會長范凱傑帶領,約二十名十八至二十九歲的香港優秀學生及青年領袖參加。是次訪問獲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的「一帶一路」交流資助計劃支持。
   
  訪問期間,代表團拜訪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匈牙利大使段潔龍和布達佩斯市長辦公室,了解布達佩斯最新的發展,以及中國和匈牙利的雙邊關係,特別是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及其對匈牙利的持續影響。
   
  為了促進文化交流和加強兩地青年之間的聯繫,駐柏林經貿辦與Pázmány East Asia Club和香港青少年領袖發展協會於十月六日(布達佩斯時間)舉辦「一帶一路:香港及匈牙利攜手創建新生代研討會」。范凱傑和駐柏林經貿辦副處長盧巧慧在研討會上介紹香港工作假期計劃及香港與匈牙利之間的青年交流工作。
   
  盧巧慧在演講中強調,匈牙利的「向東開放」政策和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高度契合​​。她說:「香港和布達佩斯作出關鍵的貢獻,不僅促進基礎設施的聯繫或貿易與投資的合作,更同時深深地豐富了人民的文化交流。」
   
  香港特區政府與匈牙利政府建立了雙邊工作假期計劃,鼓勵文化交流、加強雙邊合作、促進旅遊業發展。該計劃將於二○一八年生效,並為匈牙利青年人提供在香港生活和工作的親身體驗機會,反之亦然。在該計劃下,匈牙利及香港每年各提供200個名額予十八至三十歲的參加者,分別在香港及匈牙利逗留長達十二個月。參加者在逗留期間將可從事短期就業和參加學習或培訓課程,更深入了解當地文化和社會發展。
   
  香港青少年領袖發展協會訪問匈牙利後,前往波蘭華沙繼續在特區政府的支持下與當地的青年交流。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瑞士、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及斯洛文尼亞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7年10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