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十四名學生獲頒多元卓越獎學金(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月十日)主持多元卓越獎學金頒獎禮,表揚二十四名在非學術範疇表現優異的獎學金得主。
 
  為鼓勵發展多元卓越文化,民政事務局於二○一四年年底設立多元卓越獎學金,以資助本地大學和專上院校取錄在體育、藝術及/或社會服務方面有卓越表現的本地學生,修讀學士學位課程。
 
  劉江華在頒獎禮上致辭時表示:「多元卓越獎學金自推出以來反應正面,達至預期目的。特區政府今年向獎學金額外注資二億元,務求進一步推廣多元卓越文化和多元出路。由明年開始,獎學金每年的得獎名額將由約二十個倍增到約四十個。這是由於得獎同學表現優秀,所以令政府再注資,鼓勵更多同學參與。」多元卓越獎學金突顯學業成績並不是「卓越」的唯一標準,他鼓勵青年人多涉獵不同領域的事物。

  他又提到,民政事務局亦有資助其他實習及交流計劃,他希望青年人把握機會,踴躍參加。
 
  多元卓越獎學金的申請人由本地中學校長提名,經甄選後,來自社會各界人士組成的遴選委員會選出入選的學生,然後向大學及專上院校推薦。如有需要,大學可安排獲推薦的學生出席面試。在中學文憑試放榜前,大學會向屬意的學生發出有條件錄取通知書。如申請人在文憑試放榜後取得符合錄取條件的成績,而最終獲有關大學取錄入讀他們所申請的學士學位課程,即可獲得獎學金。
 
  今屆多元卓越獎學金的獲獎名單載於附件。有關獎學金詳情可參閱網頁www.hab.gov.hk/tc/policy_responsibilities/Social_Harmony_and_Civic_Education/mes.htm
 
 
2017年10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月十日)主持多元卓越獎學金頒獎禮,表揚二十四名在非學術範疇表現優異的獎學金得主。圖示劉江華在頒獎典禮上致辭。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月十日)頒獎予二十四名獲得多元卓越獎學金的學生,嘉許他們在體育、藝術、社會服務等非學術範疇的卓越表現。圖示劉江華(前排右三)及遴選委員會成員與獎學金得主合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