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局長:世貿應制訂全面服務業國內法規守則和促進電子商貿(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馬拉喀什時間十月九日)在摩洛哥馬拉喀什出席世界貿易組織(世貿)非正式部長級會議時,呼籲世貿成員一同制訂全面的服務業國內法規守則,充分貫徹《服務貿易總協定》,抗衡保護主義措施。
 
  是次非正式部長級會議讓與會的貿易部長繼續商討談判中的議題,以期在十二月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第十一次世貿部長級會議上,取得平衡各方利益的成果。
 
  邱騰華在題為「世貿第十一次部長級會議能取得甚麼實質成果」的討論環節發言時表示,制訂國內法則是避免出現不必要地限制服務貿易,香港堅實支持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制度,因此是香港首要推動的事項。
 
  他續說,由於電子商貿為已發展和發展中國家帶來具大潛力,刺激經貿增長,故此亦是香港另一個優先關注的議題。通過確立多邊貿易守則,世貿可創造一個更具透明度和便利電子商貿的環境,以促進全球貿易。
 
  他說:「我們呼籲各成員優先考慮並加緊工作,就制訂路線圖和時間表達成協議,帶領進一步討論,以期取得共識,讓各成員展開談判。」
 
  除國內法規守則和電子商貿外,邱騰華說香港對一些建議亦表示和議和支持,包括支持跨境投資便利化和協助中小微企業融入全球市場的進一步討論。
 
  邱騰華出席討論環節後,與瑞士聯邦委員會委員、瑞士聯邦經濟事務、教育及研究部首長Johann Schneider-Ammann 舉行雙邊會議,加強聯繫。
 
  邱騰華今日(馬拉喀什時間十月十日)會繼續出席世貿非正式部長級會議第二日的會議。
 
2017年10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0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三)昨日(馬拉喀什時間十月九日)在摩洛哥馬拉喀什出席世界貿易組織非正式部長級會議中,題為「世界貿易組織第十一次部長級會議能取得甚麼實質成果」的討論環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昨日(馬拉喀什時間十月九日)在摩洛哥馬拉喀什與瑞士聯邦委員會委員、瑞士聯邦經濟事務、教育及研究部首長Johann Schneider-Ammann舉行雙邊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