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瑪嘉烈醫院公布一宗錯誤棄置載有病人個人資料的熱轉打印帶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瑪嘉烈醫院發言人今日(十月九日)公布一宗錯誤棄置載有病人個人資料的熱轉打印帶事件:
 
  瑪嘉烈醫院管理層於十月四日收到骨科部門報告,指一名病房文員於九月二十九日更換載有169名病人個人資料(包括中、英文姓名、身份證號碼、年齡及性別)的化驗標籤熱轉打印帶時,將它當作普通固體廢物棄置。根據現行機制,載有病人個人資料的化驗標籤熱轉打印帶,必須棄置於特定顏色收集袋,並由特約機密廢料處理承辦商收回銷毀。
 
  院方知悉事件後,已即時聯絡食物環境衞生署,得悉有關廢物已送至堆填區,無法尋回。根據院方所作的風險評估,涉及的病人個人資料外洩予第三者的機會極微。
 
  院方十分關注事件,已依既定程序透過「早期事故通報機制」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呈報,並已通知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院方謹就事件向有關病人致歉。
 
  院方已即時發出通知提醒員工處理回收機密廢料的正確程序,並會調查事件作出改善措施,防止同類事件再發生。此外,院方會就今次事件按既定人力資源程序跟進處理。
 
2017年10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