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出席「香港單車節」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八日)出席「香港單車節」上午賽事頒獎儀式的致辭全文:
 
Peter(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Mike (新鴻基地產副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黃植榮)、Adam(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輝)、Chris (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泓)、 Brian(東亞銀行有限公司副行政總裁李民斌)、Cathy(旅遊事務專員朱曼鈴)、各位嘉賓、各位現場的朋友和車手:
 
  大家好!今日我很高興來到這裏參與「香港單車節」。
 
  近年單車活動越來越流行,不少朋友在假期都喜歡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踏單車,享受「破風」的樂趣,又或者一家大小一起參與單車這項實在是十分開心,而且可以舒展身心的活動。
 
  旅發局舉辦的「香港單車節」,已是連續第三年舉行,規模亦一年比一年盛大。今年除了破紀錄有接近五千人參與之外,重頭戲「新鴻基地產香港挑戰賽」更第一次獲升格為國際單車聯盟1.1級公路賽,成為亞洲巡迴賽其中一站,令這個活動成為香港又一項國際體育盛事,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亞洲盛事之都」的美譽。
 
  除了本地單車手外,今次比賽吸引了超過一百位國際職業單車手,以及三百多位來自內地、台灣、韓國、東南亞,以至世界其他地方的旅客參加。參加五十公里組的選手,可以踩單車踏上青馬大橋、汀九橋以及昂船洲大橋,飽覽香港獨有的景色。
 
  今年活動搞得有聲有色,有賴各界合作及大力支持。我衷心感謝單車節的主辦單位香港旅遊發展局,以及贊助和支持機構。好開心見到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活動一年比一年精彩!
 
  最後,我藉此機會祝願各位參賽車手身體健康,取得佳績,以及各位親臨現場的市民和旅客,好好享受今日各項精彩賽事!多謝各位!
 
2017年10月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1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八日)在香港單車節上午賽事的頒獎儀式上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八日)出席香港單車節。圖示陳茂波(中)、旅遊事務專員朱曼鈴(左二)、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左三)與其他主禮嘉賓在上午賽事的頒獎儀式上合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八日)出席香港單車節。圖示陳茂波(中)、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左二)與其他嘉賓主持新鴻基地產香港挑戰賽起步禮。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出席香港單車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