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生物多樣性節2017展開(附圖)
******************
  香港生物多樣性節2017於十月至十二月舉辦一百多項多姿多彩的活動,藉以推廣香港豐富的生物多樣性。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年以「咫尺‧自然」為主題,並得到包括政府部門、大學、民間組織和公私營機構等40個合作夥伴的支持,再度舉辦為期三個月的香港生物多樣性節。十月七至八日在中環7號碼頭舉行的「咫尺‧自然」藝術展為香港生物多樣性節2017揭開序幕。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十月七日)主持香港生物多樣性節2017開幕禮時說,香港得天獨厚,自然就在咫尺之遙,縱使大部分市民在市區居住,亦不難在四周發現自然生態。香港有山林、濕地、海洋,每個生境和棲息其中的物種,都是獨特的創意題材,能帶來創作靈感。

  黃錦星期望香港生物多樣性節有助市民認識本地生物多樣性,並知行合一,於日常生活如衣食住行中保育自然資源。

  漁護署十至十二月在多個地點舉行「咫尺‧自然」藝術展,透過10位本地藝術家的作品,如繪畫、摺紙、陶瓷及玻璃雕塑,展現香港生物多樣性的豐富多姿。展覽亦設有講座、工作坊和電影放映會,由參展藝術家分享作品及其蘊藏的自然生態美。
   
  有關展覽的日期及地點如下︰
 
地點 日期
中環7號碼頭公眾觀景層(設講座) 十月七至八日
中環8號碼頭碼頭連接大樓 十月九至十四日
中環元創方(設講座、工作坊和電影放映會) 十月二十八至二十九日
銅鑼灣時代廣場有蓋廣場 十一月六至十一日
九龍灣零碳天地戶外展區 十二月十六至十七日
 
  此外,香港生物多樣性節2017亦有一連串多姿多彩的活動,包括工作坊、展覽、講座、培訓課程、義工服務及家庭同樂日等,推廣生物多樣性和培育欣賞自然的風氣,歡迎市民參加。

  活動詳情已上載活動網頁(hkbf.afcd.gov.hk)及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hkbf.hk)。
 
2017年10月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0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聯同40個合作夥伴舉辦為期三個月的香港生物多樣性節2017,以在中環7號碼頭舉行的「咫尺‧自然」藝術展揭開序幕。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二)和漁護署署長梁肇輝博士(右一)今日(十月七日)在開幕典禮上,與參與藝術展的畫家李健良(左一)及葉曉文(右二)合作畫出黑臉琵鷺及楓香樹,以藝術表現自然生態美。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聯同40個合作夥伴舉辦為期三個月的香港生物多樣性節2017,以在中環7號碼頭舉行的「咫尺‧自然」藝術展揭開序幕。圖示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和漁護署署長梁肇輝博士(右)今日(十月七日)觀賞藝術展作品。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聯同40個合作夥伴舉辦為期三個月的香港生物多樣性節2017,以在中環7號碼頭舉行的「咫尺‧自然」藝術展揭開序幕。圖示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中)和漁護署署長梁肇輝博士(右)今日(十月七日)主持開幕禮後,聽取風景攝影師Will Cho(左)講解其相片蘊藏的自然生態美。
漁農自然護理署聯同40個合作夥伴舉辦為期三個月的香港生物多樣性節2017,在十月至十二月舉行100多項與本地生物多樣性有關的活動供市民參與,以提高大眾對香港生物多樣性的興趣和認識。圖示環境局局長黃錦星(第二排右八)和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梁肇輝博士(第二排右六)今日(十月七日)在開幕禮上與參與藝術展的藝術家和合作夥伴機構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