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委會商場為非政府機構提供免費推廣場地(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非政府機構可向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申請在房委會轄下商場,以免費場地舉辦與慈善、公民、教育及文化活動相關的社區節目、活動及展覽。最近於大圍美田商場舉行的活動,有約1 200多名長者受惠。

  房委會發言人今日(十月七日)說:「房委會深知社區服務及社區建設的重要性。房委會透過轄下商場為社區活動及展覽提供免費場地,為提供社會服務出一分力。」

  一般來說,房委會商場的推廣場地是用以提升營商環境、吸引人流及增加收入。推廣場地供商場租戶及外來推銷商作短期推廣及銷售活動之用。然而,如推廣場地沒有租出,房委會可考慮免費借予有興趣的非政府機構及政府部門作社區建設之用。

  在十月二日的公眾假期,有慈善基金於大圍美田商場的推廣場地舉辦敬老活動,在四小時的活動中,向約1 200多名長者住戶送贈月餅、水果及禮物包,共慶中秋。

  發言人說:「與非政府機構及政府部門合作,亦有助建立房委會購物設施成為社區重要一分子的地位,並提升房委會的機構形象。」

  在二○一六/一七年度,房委會轄下商場合共舉行約65個社區活動,合共約690小時。

  他說:「社區活動包羅萬有,有些與健康及環境有關,如身體檢查、預防傳染病展覽、滅鼠及滅蚊運動;有些是消閒娛樂的活動,如家庭日、小型嘉年華及遊藝活動;有些是資訊性的活動,如長者及家庭服務推廣、選民登記活動及一手住宅物業銷售展覽;有些是慈善性質,如獎券義賣、慈善義賣及義工招募,有些是節慶活動,如聖誕節報佳音、農曆新年派揮春及福袋等。」

  現時,房委會轄下共有36個商場,其中17個設有推廣場地,包括油塘的大本型,及位於長青邨、象山邨、彩德邨、富山邨、海麗邨、葵涌邨、梨木樹邨、龍蟠苑、美田邨、南山邨、安基苑、坪石邨、博康邨、石排灣邨、兆康苑及天恩邨的商場。

  非政府機構如有興趣借用,可瀏覽房委會網頁查看設有推廣場地的商場位置,並可直接向商場查詢申請:
www.housingauthority.gov.hk/tc/commercial-properties/leasing-information/promotion-venues/list-of-promotion-venues/index.html
 
2017年10月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非政府機構可向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申請在房委會轄下商場,以免費場地舉辦與慈善、公民、教育及文化活動相關的社區節目、活動及展覽。房委會位於大圍美田商場內的推廣場地在十月二日(星期一)免費借予慈善團體舉辦中秋敬老活動。
非政府機構可向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申請在房委會轄下商場,以免費場地舉辦與慈善、公民、教育及文化活動相關的社區節目、活動及展覽。房委員會位於大圍美田商場內的推廣場地在十月二日(星期一)免費借予慈善團體舉辦中秋敬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