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發表良好規範守則推行進度研究結果
*************************
下稿代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發出:

  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今日發表(十月四日)自資專上教育界別推行自資專上教育界別管治及質素保證良好規範守則進度的研究結果。

  委員會主席雷添良說:「我們很高興從研究結果中得知,雖然守則只推行了一年,各自資專上院校已高度遵循守則在院校管治、課程設計及推行,以及教職員、其他資源及學生支援等範疇的指引。可見雖然院校的發展階段不同,但仍普遍致力恪守本地及國際在管治及質素保證方面的規範。」

  守則參考香港及海外對自資專上教育界別管治及質素保證的良好做法,涵蓋多個範疇。經廣泛諮詢後,委員會於二○一五年六月公布守則,供所有自資專上院校自行決定採納。委員會及教育局鼓勵界別內各院校採納守則,以提高整個自資專上教育界別的質素、透明度及促進其持續發展。

  為了解守則推行一年後在自資專上教育界別實施的程度,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受委託進行研究。

  研究結果顯示守則有助增強界別的管治及質素保證,從而進一步推動自資專上院校在透明和負責的方式下營運具質素的課程,因此守則對界別的影響正面。大部分院校指出,已因應守則調整其相關機制和做法,主要涉及課程設計及推行,以及員工管理、資源分配及學生支援等範疇。有關院校認為守則對持份者是良好的參考文件,特別是管理層和職員在執行質素保證工作職能時的權責。可見守則獲界別廣泛接納。

  雷添良說:「我們期望透過是次研究結果,讓社會大眾更肯定自資專上界別的質素,及其為年輕一代提供優質教育方面作出的持續貢獻。」

  「委員會感謝院校在研究進行期間的配合和提出意見。我們將繼續與自資專上界別和教育局合作,進一步推廣守則和留意院校採納守則的進度。」

     研究結果摘要、守則及相關文件已上載至「自資專上教育資訊平台」網站(www.cspe.edu.hk),以供閱覽。
 
2017年10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