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園中秋綵燈會與市民共賀佳節(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十月四日)晚上在維多利亞公園(維園)舉行中秋綵燈會,安排多項豐富表演和璀璨的綵燈展覽,與市民共賀佳節。

  多組綵燈為維園增添節慶色彩,當中由兩位創作人以「尋月」和「團‧圓」為題分別設計的兩組光影裝置作品令傳統綵燈添上新意。互動裝置「尋月」讓市民踏上尋月的旅程,同時喚起兒時回憶。「團‧圓」以三百多個由學生、長者和少數族裔等繪製的燈籠組裝而成,配以造型可愛的兔子綵燈,象徵美滿團圓。

  場內其他悅目綵燈亦成為市民拍照留念的熱點,包括以女裝中式長衫造型為題的花燈,由康文署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策劃,本地紮作師傅製作;展現相知相聚故事的主題燈組「漫遊星月夜」,以及展示中、小學生創意的「學生綵燈作品展」。

  市民亦盡情投入綵燈會的各項節慶活動。江蘇省藝術團演出的大型民族歌舞和雜技為會場加添熱鬧氣氛,廣東和本地工藝師傅的傳統手工藝示範,包括潮州刺繡、廣東瓶內畫、雀籠製作和客家花帶編織,各具特色。

  綵燈會還有多項精彩節目,包括中樂演奏、步操管樂演奏、音樂及舞蹈表演等,其他活動如創意市集、許願活動和燈謎競猜等亦深受市民歡迎。

  康文署今年繼續與大坑坊眾福利會合作,把「大坑舞火龍」這項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本地項目帶入維園,作為綵燈會的壓軸節目。

  康文署明日(十月五日)及星期五(十月六日)會舉行另外兩場綵燈會,詳情如下:

一‧ 新界東中秋綵燈會
   十月五日(星期四)
   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
   沙田公園
   節目內容:大型民族歌舞、雜技表演、
        粵港傳統手工藝示範、音樂及舞蹈表演、
        魔術表演、小丑雜耍、傳統小食及遊戲攤位、
        棋藝坊、茶藝坊、許願活動及燈謎
   綵燈展覽:即日至十月八日

二‧ 新界西中秋綵燈會
   十月六日(星期五)
   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
   青衣公園
   節目內容:大型民族歌舞、雜技表演、
        粵港傳統手工藝示範、音樂及舞蹈表演、
        舞獅表演、泡泡雜技表演、
        非洲鼓樂表演及工作坊、許願活動及燈謎
   綵燈展覽:即日至十月八日

  此外,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現正舉行「花隨月影舞霓裳」專題綵燈展,展期至十月十五日。綵燈展以中秋明月和花海為主題,展現百花仙子於圓月下翩翩起舞,泛起漫天花瓣的景象。

  康文署提醒市民,在慶祝中秋節期間,切勿煲蠟及要保持地方清潔,愛護公物及環境。

  康文署中秋綵燈會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慶祝節目之一。如欲查詢以上各項活動詳情,請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tc/eo/territoryevents/midautumnlantern/midAutumn2017.html



2017年10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