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青年委員會慶祝成立二十周年晚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出席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青年委員會慶祝成立二十周年晚會致辭全文:
   
顏(明秀)主席(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青年委員會主席)、吳(永嘉)副會長(立法會議員暨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第二副會長)、各位委員、青年朋友:
   
  大家好。我十分高興出席今晚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轄下的青年委員會成立二十周年晚會。今年亦是香港回歸祖國、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大日子,這個慶祝晚會可謂有雙重意義!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青年委員會一直致力支持香港工業與貿易發展、參與社會服務工作、促進大中華青年團體間交流,與特區政府高度重視青年發展的政策方針,不謀而合。
   
  青年是我們的未來。政府投放大量資源於教育,在二○一七/一八財政年度的教育撥款,佔政府整體經常開支超過百分之二十一。行政長官在今年增撥50億元的教育經常開支,進一步提升香港的教育質素。我們現正實施首階段36億元的優質教育措施。
   
  教育以外,我們也為年輕人創造更多向上流動機會,推動社會不斷向前發展。我們推出一系列內地和海外交流、實習、工作假期、在職培訓及師友計劃,擴闊下一代的視野。我們亦資助本港青年人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行交流活動,讓他們親身了解這些新興市場的前景和機遇,促進跨地域的文化交流。同時,我們支持社區團體舉辦青年往內地實習和交流,了解國家最新的發展,包括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等重點項目,讓他們早着先機,為迎接未來更多元的發展機會,作好準備。
   
  青年發展政策涵蓋範圍廣泛,故此特區政府將成立由我(政務司司長)主持的「青年發展委員會」,統籌各決策局制定和落實青年發展政策和措施,為年輕人開拓更廣濶的發展空間,促進向上流動的機會。
   
  不過,單靠政府的力量並不足夠,我們需要社會各界的支持和參與。我十分感謝青年委員會過去二十年在推動香港青年發展工作的努力及貢獻,協助年輕一代發揮所長、實現理想。
   
  青年人是推動香港持續向前發展的引擎,我期望青年委員會和社會各界繼續支持香港青年發展的工作。最後,我再次恭賀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青年委員會成立二十周年,並祝願委員會繼往開來,會務昌隆,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謝謝。
 
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2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在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青年委員會慶祝成立二十周年晚會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