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返港歡迎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出席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返港歡迎儀式的致辭全文:

霍主席(香港特區代表團籌備委員會主席霍震霆)、余主席(香港特區代表團籌備委員會副主席兼執行委員會主席余國樑)、各位運動員、各位嘉賓:
 
  大家好!天津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已經圓滿結束。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凱旋而歸,我在此代表特區政府和全港市民熱烈歡迎各位運動員及代表團成員。
   
  香港特區派出358人代表團,包括254名運動員,參加全運會共22個決賽項目。我們的運動員表現出色,於競賽項目取得兩金、七銀、七銅共16面獎牌,比上屆多於一倍。
   
  香港運動員更是首次在全運會游泳及新增的空手道項目中取得獎牌。此外,共有145名運動員晉級八強,佔港隊參賽人數接近六成,是歷屆全運會最好成績,可喜可賀。
   
  今屆全運會增設了群眾比賽項目,推廣「全民運動」。在群眾比賽項目我們取得一金、兩銀、三銅共六面獎牌,實在鼓舞。我們在此為所有運動員在全運會的優秀表現熱烈祝賀!我亦祝願運動員汲取參與全運會的寶貴經驗,在明年雅加達亞洲運動會,為香港續創佳績,在國際體壇再放異彩!
   
  我亦非常感謝代表團的領隊、教練、香港體育學院的醫療團隊及隨隊工作人員,大家為運動員在比賽期間提供各種適切的支援,實在勞苦功高。
   
  四年一度的全運會是全國水平最高、規模最大的綜合運動會。各省市精英雲集,競爭激烈。比賽期間,行政長官和我親身到過天津,為運動員打氣。我們最為感動的是各位運動員在與全國頂級運動員比拼時,充分展現不畏艱辛、堅毅不屈的香港精神,令全港市民感到自豪,亦為香港的年輕人樹立良好的榜樣。
   
  我希望香港市民也能體現全運會群眾運動的理念,讓體育運動成為公眾的一種生活模式。兩天前,我在「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上,說到特區政府幾種層次的體育發展布局,由興建啟德體育園到26個地區康體工程項目,以及中小學在課餘時間提供康體場地給體育總會,也是希望讓精英帶動社區普及,又讓普及承拓未來精英的發展。
   
  我鼓勵在座的精英運動員也出力推動,為香港體育運動事業發展,一起努力。多謝各位。
 
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