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歡迎監管機構金融科技沙盒措施
****************
  政府歡迎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和保險業監管局(保監局)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公布有關金融科技沙盒的措施,以推動本港金融科技的發展。
 
  金管局公布計劃加強其金融科技監管沙盒的功能。證監會和保監局亦分別公布推出證監會監管沙盒及保險科技沙盒。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說:「鼓勵金融機構發展和應用金融科技,一向是我們的重點施政方針。沙盒為創新的金融科技提供測試環境,有助業界加快推出新的金融科技產品,為顧客帶來更佳的體驗。」
 
  「我們歡迎三個監管機構推出沙盒及加強其功能,以推動金融服務業創新。有關措施一定有助鞏固香港作為金融科技樞紐的地位。」
 
  投資推廣署就三個監管機構的沙盒設立了專頁www.sandboxes.hk/zh-hk/
 
  進一步詳情已上載三個監管機構的網頁。
 
金管局
www.hkma.gov.hk/chi/key-functions/international-financial-centre/fintech-supervisory-sandbox.shtml
 
證監會
www.sfc.hk/web/TC/sfc-fintech-contact-point/
 
保監局
www.ia.org.hk/tc/aboutus/contact_us.html
 
 
 
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