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六十八周年慶祝活動
***********

  香港於十月一日(星期日)舉行連串活動,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八周年,主要活動包括早上的升旗儀式和國慶酒會,以及晚上的文藝晚會和煙花匯演。

  升旗儀式於上午八時在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外的金紫荊廣場舉行,行政長官將聯同約二千四百名人士出席,包括應邀嘉賓、政府高層官員、制服團隊成員及地區團體代表。

  警察銀樂隊將於升旗儀式中奏樂;由拔萃男書院及拔萃女書院聯合組成的歌詠團,會在歌唱家廖匡和劉卓昕的領唱下獻唱國歌;特區政府紀律部隊會在空中和海上敬禮。

  當局在金紫荊廣場附近設立不同的受邀人士區域,分別讓獲邀嘉賓、制服團隊成員和地區團體代表觀禮專用。現場亦設有一個可容納約一千人的公眾觀禮區,歡迎市民到場觀看升旗儀式。市民可經海港中心通往會議道的行人天橋,由博覽道東前往公眾觀禮區。為免影響升旗儀式進行及妨礙其他人士觀賞升旗禮,進場觀禮人士不得擅自離開所屬區域,並必須遵守大會所訂的規則及現場工作人員的指示。

  升旗儀式結束後,特區政府會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三樓大會堂舉行國慶酒會。行政長官將為酒會主禮,出席的嘉賓約有三千八百人,包括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外國使節、政府高層官員、本地社團領袖,以及社會各界人士。屆時,上述兩位歌唱家、歌詠團及警察銀樂隊會奏唱國歌,而本地無伴奏合唱組合「一舖清唱」和舞蹈團Studiodanz亦會表演助慶。

  晚上七時,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八周年籌備委員會將於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國慶文藝晚會。

  此外,國慶煙花匯演晚上九時在維多利亞港舉行,歷時約二十三分鐘。

  市民在維港兩岸欣賞煙花匯演時,必須顧及自身和他人安全,保持秩序及遵從在場警務人員的指示,並請留意政府公布有關國慶日活動的特別交通措施。



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