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城規會修訂唐人新村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宣布修訂唐人新村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

  修訂項目主要包括改劃數塊土地,包括把位於朗天路西面和唐人新村交匯處北面的一塊土地由「休憩用地」地帶、「住宅(乙類)1」地帶及顯示為「道路」的地方改劃為「住宅(甲類)1」地帶;把位於丹桂村南食水配水庫南面的一塊土地由「綠化地帶」及「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改劃為「住宅(甲類)2」地帶,以利便進行已規劃的公營房屋發展;以及把位於沙井路的一塊土地和位於柏巒南面的兩塊土地由「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改劃為「住宅(乙類)1」地帶。城規會又修訂圖則的《註釋》及《說明書》以反映上述修訂,以及適當地更新各用途地帶的一般性資料。

  載有修訂項目的唐人新村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YL-TYST/11,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屯門及元朗西規劃處、元朗民政事務處,以及屏山鄉鄉事委員會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市民可於十一月二十九日或之前,就有關修訂向城規會秘書作出書面申述,有關申述將供公眾查閱。

  唐人新村分區計劃大綱草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