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知識型經濟 統計透視》(二零一七年版)現已出版
***************************
  政府統計處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出版一本名為《香港-知識型經濟 統計透視》(二零一七年版)的刊物。該刊物透過圖像和簡潔的陳述方式,從不同角度展示香港邁向知識型經濟的發展情況。
 
     該刊物採用的分析框架,是將一系列的統計指標,按下列四個與知識型經濟相關的範疇歸納分析:
 
(一)資訊及通訊科技 - 反映經濟體內知識和資訊傳遞/應用的效率和效能的指標;
(二)人力資源發展 - 反映經濟體內能夠接觸及運用知識和資訊,從而進一步生產/創造/傳遞知識和資訊的人才的數量和質素的指標;
(三)創新系統 - 反映經濟體內生產/創造/應用知識和資訊的數量、質素和速度的指標;及
(四)營商環境 - 反映經濟體內的營商環境如何有利生產/創造/傳遞/應用知識和資訊的指標。
 
     就知識型經濟的一般特色而言,香港整體上在許多方面都表現不俗,並且有很好的成就。香港有優良的資訊及通訊科技基礎建設,社會各界採用資訊科技越趨普遍,香港市民的知識和技能水平也越來越高。同時,工商機構對本港甚佳的營商環境充滿信心,而創新活動在近年也穩定地發展。
 
     用戶可以在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120_tc.jsp?productCode=B1110009)免費下載該刊物。
 
     有關該刊物內容的查詢,可聯絡政府統計處科技統計組(電話:3903 7282或電郵:stb1@censtatd.gov.hk)。
 
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