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樂聚粵港澳 三地年輕樂手盡展才華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轄下的香港青年交響樂團,將聯同廣州青年交響樂團、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及集合三地逾二百名樂手的大提琴合奏團,於十月二十九日(星期日)下午三時齊集伊利沙伯體育館表演場,參演「樂聚粵港澳」音樂會,演繹多首悠揚樂曲,盡展才華。

  指揮朱亦兵將帶領大提琴合奏團演奏精選樂曲,包括蓋希文的《音樂片段》、曼西尼的《傻豹》及選自馬斯卡尼歌劇《鄉村騎士》的《間奏曲》。朱亦兵更以大提琴獨奏身分,與大提琴合奏團演奏柴可夫斯基的《洛可可主題變奏曲》。

  朱亦兵亦會指揮三地的青年交響樂團,合奏選自霍斯特《行星組曲》的《木星——快樂之神》。

  此外,指揮吳家明和甘浩鵬博士會帶領香港青年交響樂團,演奏史特勞斯的《蝙蝠》序曲、德伏扎克的《斯拉夫舞曲,作品四十六,第八首》和威爾第的《命運之力》序曲。

  在許健華的指揮下,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將演出貝多芬的《柯里奧蘭》序曲及《第二號交響曲》之第一樂章。而廣州青年交響樂團則在景煥的指揮下,演奏譚盾的《帕薩卡利亞舞曲:風與鳥的密語》和雷史碧基的《羅馬之松》。

  「樂聚粵港澳」音樂會是音樂事務處四十周年誌慶節目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門票五十元、七十元及九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五九八 八三三五/二五八二 五二六四或瀏覽:www.lcsd.gov.hk/tc/mo/activities/upcoming/music-spectacular.html

  其他音樂事務處四十周年誌慶節目將會陸續推出,包括《薪火相傳》音樂會系列及《五行撃樂》音樂會等。各項活動詳情,請留意www.lcsd.gov.hk/musicoffice
 
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