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獲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九月二十八日)歡迎菲沙研究所在最新的經濟自由度報告中,再次把香港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政府發言人說:「菲沙研究所對香港的高度評價,再次肯定了香港在維持經濟自由和締造優良營商環境方面的努力。」
   
  他續說:「在全球競爭激烈的大環境下,特區政府會堅定不移地支持自由經濟原則。這對於保持我們的競爭力至為關鍵。」
   
  報告的五個主要評估範疇中,香港繼續在「監管」(排名第一)和「國際貿易自由」(排名第二)位列前茅。
   
  發言人說:「我們會致力鞏固香港的制度優勢,包括自由開放的貿易和商業環境、優良的法治傳統和司法獨立,以及高效的政府,以進一步促進本港經濟穩步增長。」

  發言人補充說︰「就菲沙研究所的新聞稿中指擔心內地對香港法治的干預會令香港法治受損,我們必須指出,沒有客觀事實證明香港的法治或司法獨立在過去受到任何損害。我們對香港的法治和司法獨立充滿信心,並會努力透過各種途徑增加國際社會對香港這方面的正確認識。此外,我們留意到報告中香港在主要評估範疇「法律制度及產權」的表現和去年大致相若。」



2017年9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0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