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蕭邦國際鋼琴大賽得主拉法爾‧布雷查茲十月舉行演奏會
*************************
  二○○五年蕭邦國際鋼琴大賽冠軍波蘭鋼琴家拉法爾‧布雷查茲於十月來港舉行演奏會。
 
  布雷查茲的音樂融會了深思與感受,演奏蘊藏銳不可當的力量與充滿穿透力的感悟。他將在是次演奏會中演繹巴赫的《四首二重奏》、貝多芬的《G大調迴旋曲》和《C大調第三奏鳴曲》,以及蕭邦的《幻想曲》、《升F小調夜曲》和《降B小調第二奏鳴曲》。
 
  布雷查茲獲阿嘉莉殊形容為「非常真摯、與別不同和感性的藝術家」,他一九八五年在波蘭北部小鎮納克洛納德諾特查出生,五歲開始習琴,年幼時已展現出音樂天分。超卓的琴技與藝術特色為他贏得多項大賽殊榮,包括在二○○二年於比得哥什市舉行的魯賓斯坦青年鋼琴家國際大賽中勇奪亞軍,翌年成為濱松國際鋼琴大賽的雙冠軍得主之一,再於二○○五年在華沙舉行的蕭邦國際鋼琴大賽脫穎而出,成為自齊默曼三十年前勝出以來再度獲此殊榮的波蘭音樂家。

  憑藉別具一格的演繹手法與爐火純青的技巧,剛滿二十歲的布雷查茲不僅在蕭邦大賽中勇奪第一名,更橫掃四項特別獎和觀眾獎,是首位同時囊括該比賽所有獎項的音樂家。布雷查茲的多張錄音專輯均獲好評,更贏得古典音樂回音獎與法國金音獎。《留聲機》雜誌讚揚其錄音演奏「質感通透、流麗而富感染力,呈現出創意靈感,不時帶來豐富的幽默感和佈局巧妙的寂靜……是一次精彩絕倫的優美演繹」。
 
  「喝采系列:拉法爾‧布雷查茲鋼琴演奏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十月十二日(星期四)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門票分一百六十元、二百二十元、二百八十元及三百四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83.html
 
  是次音樂會設演前講座「由巴羅克珍品至浪漫時期流行作品」(粵語主講),於下午六時四十五分在香港大會堂高座七樓北會議室舉行,講者為曾華琛。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7年9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4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