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發局舉辦論壇展望香港金融科技前景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九月二十八日)與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特許財務分析師協會和香港財經分析師學會合辦論壇,探討香港如何在金融科技迅速崛起下,鞏固其作為主要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論壇主題為「香港金融科技的未來」,是金發局「業界人士講座系列」的第二十項活動。討論環節的主講嘉賓為乾坤資本有限公司創辦人兼金發局拓新業務小組成員李建平、惠理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兼金發局市場推廣小組成員區景麟博士、中國銀行(香港)資訊科技部風險及管理資訊處主管林肇業,以及SuperCharger創辦人東龍。

  繼金發局今年五月發表了題為《香港金融科技的未來》的研究報告,就香港金融科技的發展提出建議後,分別擔任該份報告的工作小組主席及成員的李建平及區景麟博士,在論壇上進一步剖析金融機構應如何加強應用金融科技。

  李建平說:「環球經濟正面臨重大轉變,金融科技的崛起不但吸引嶄新的金融機構加入市場,為廣大的顧客及投資者提供金融服務,同時令銀行和企業,無論是與顧客,或是兩者之間的互動,帶來革新。」
 
  區景麟博士則認為香港在發展創新科技上會遇到局限和挑戰,他補充說:「香港有超過八萬人從事資訊及通訊科技業,包括企業聘用的資訊科技人員,其經濟貢獻佔本地生產總值百分之六點六;而香港有部分大學亦擁有優秀的科技學院,可是學術界與金融業在研發上的合作卻不多。」
 
  金發局的「業界人士講座系列」是該局和本地大學舉辦的協作計劃。來自金融服務業的多名嘉賓在一系列講座上,與各院校的大學生分享發展金融事業的各項資訊和所需技能。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根據五個工作範疇,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
 

 
 
 
2017年9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