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與江蘇省和浙江省領導會面(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分別與江蘇省委書記李強,和浙江省委副書記、寧波市委書記唐一軍會面,探討如何加強香港與江蘇省和浙江省的合作和交流。
   
  林鄭月娥早上在行政長官辦公室與唐一軍會面。她歡迎唐一軍再次訪港,出席由寧波市人民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2017甬港經濟合作論壇」。她指該論壇已成為一年一度的盛事,對推動兩地多方面交流和發展作出了積極的貢獻。她說,香港與浙江省均希望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期望香港與浙江省包括寧波市,在港口物流業務、高端的海事服務和其他專業服務方面加強合作,共同把握「一帶一路」建設帶來的機遇。她表示,特區政府駐浙江聯絡處已在本年四月正式成立,會積極推進兩地在各個領域的交流。
   
  林鄭月娥傍晚在禮賓府與李強會面,她歡迎李強出任江蘇省委書記以來,首次率團訪港,並祝賀江蘇省今日舉辦的「蘇港融合發展峰會」取得圓滿成功。她說,香港與江蘇省的經貿往來一直頻繁,香港不但是江蘇的主要外資來源地,也是江蘇企業「走出去」的重要平台。江蘇省作爲經濟大省,在「一帶一路」建設中地位不言而喻,而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和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在各地市場建立了廣泛而緊密的聯繫,亦擁有大量熟悉國際法規的專業人才,期望能為江蘇省提供「一帶一路」建設項目所需的投融資及專業服務支援。
   
  林鄭月娥在兩場會面中,均對江蘇省和浙江省政府一直以來大力支持香港的青年工作表示衷心感謝。她期望繼續與江蘇省和浙江省合作,加強兩地青年交流,並落實兩省按中央政策推行的各項便利港人在內地學習、就業、生活的措施。
  
 
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1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傍晚在禮賓府與江蘇省委書記李強(左)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日(九月二十七日)上午在行政長官辦公室與浙江省委副書記、寧波市委書記唐一軍(左)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