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賽馬會「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獎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出席賽馬會「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獎典禮的致辭全文:

林大輝主席、應家柏先生、各位嘉賓、各位教練、運動員及新聞界朋友 :

  今天我非常興奮,出席「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奬典禮,與得獎者一同分享喜悅。
   
  今天是體育界的大日子,亦是體育界大豐收的日子。我們的運動員近年在國際體壇屢獲佳績,剛才兩位也提及我們這次的成績突飛猛進,獎牌數目倍增,可以說令人相當振奮,我在此恭賀我們得獎的運動員,能夠為港爭光,希望大家繼續努力,亦在此多謝我們體院和很多體育界朋友的支持,令我們的體育能再上一個台階。行政長官和我也出席在天津的全運會,看到我們的支持者為大家一起打氣,見證大家奮力拼博的精神,令人覺得可喜可賀。
   
  無論是大運會或全運會的日子,香港市民翹首以待,每次取得佳績,均能鼓舞士氣,牽動人心。運動員賽後接受訪問及回港後的每一個專訪,也能夠發放正能量;勝不驕、敗不餒,失敗後矢志再拼下次的體育精神,是感染下一代成長的好榜樣,亦是鼓舞青年人奮發向上的活教材。所以今天我們民政事務局整隊的攝制隊到場,希望拍攝運動員,待會請大家接受訪問,鼓勵我們下一代繼續奮鬥。
   
  今天,我要衷心感謝香港賽馬會透過慈善信託基金鼎力支持,對運動員的努力和貢獻予以表揚及肯定。我亦要感謝體育學院、總會、教練團隊以及所有輔助人員的支持,期望香港運動員在未來的亞運及奧運再接再厲,在國際體壇上展示我們的實力,創出輝煌的時刻,令香港區旗在頒獎台上再次飄揚。
   
  特區政府投資300億元興建啟德體育園,進展順利,期待明年正式動工;在全港26個總值200億元的康體工程項目,亦在未來數年悉數上馬。最近,亦有100間中小學嚮應在課餘時間提供康體用地,讓體育總會可有系統地把運動帶入社區。
   
  幾種層次的布局,讓精英運動帶動社區普及,讓普及參與承拓未來精英的發展,更多體育盛事亦能造就運動之都的氛圍。未來更進一步會落實行政長官政綱所提及「加強在學校提供的體育教育及培訓」,體育運動的推廣,不單是獎牌的追求,更是健康的增值,希望我們在座每一位朋友,也能肩負使命,為下一浪的體育運動事業再創高峰,一起努力。多謝各位。
 
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