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機電署獲美國能源工程師學會頒發獎項(附圖)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九月二十六日(亞特蘭大時間)獲美國能源工程師學會頒發亞太區「區域能源管理機構獎」,以表揚該署在制訂、籌辦、管理和實施綜合能源管理計劃方面的傑出成績。
 
  機電署多年來透過推動減少能源消耗、提升能源效益和使用可再生能源落實節能減排。香港的能源強度在過去十多年間下降超過兩成六,節能成績在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的經濟體中名列前茅。
 
  署理機電署署長薛永恒代表部門到美國亞特蘭大舉行的頒獎典禮接受獎項。他感謝機電署同事多年的努力,並對部門在推動節能減排的工作獲肯定感到鼓舞。他指香港在節約能源方面仍面對很多挑戰,該署會繼續推行不同的提升能源效率方案,並透過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締造可持續發展的環境。
 
  另外,機電署亦聯同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奪得亞太區「區域能源項目獎」,該獎項是表揚創新的能源管理項目。自二○一五年起,機電署和醫管局合作為多間醫院更換高效能製冷機,並安排香港科技大學核實成本效益,結果顯示有關措施每年節省約1 300萬千瓦小時的耗電量。
 
  醫管局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對獲頒獎項感到非常高興,又表示醫管局一直十分重視在醫院落實節能措施,這不但可以節省能源開支,亦能為環保出一分力。他表示,醫管局會繼續研究在各醫院推行節能措施的可行性,並會與機電署合作引入更多創新的能源管理項目。
 
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署理機電工程署署長薛永恒(右二)九月二十六日(亞特蘭大時間)出席在美國亞特蘭大舉行的美國能源工程師學會頒獎典禮,代表該署接受學會主席Ian Boylan(左二)頒發亞太區「區域能源管理機構獎」。
署理機電工程署署長薛永恒(右三)及醫院管理局高級行政經理(工程)源柏樑博士(左二)九月二十六日(亞特蘭大時間)出席在美國亞特蘭大舉行的美國能源工程師學會頒獎典禮,接受學會主席Ian Boylan(左三)頒發的亞太區「區域能源項目獎」。負責為項目核實成本效益的香港科技大學機械及航空航天工程系講座教授趙汝恆(右二)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