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屋署提醒居民中秋節切勿煲蠟
**************
  中秋節臨近,房屋署提醒公共屋邨居民,節日期間切勿在屋邨公眾地方煲蠟。根據「屋邨管理扣分制」,此不當行為屬即時扣分項目,觸犯者亦有可能因煲蠟弄污公眾地方而被罰款一千五百元。

  房屋署發言人今日(九月二十七日)表示:「煲蠟可能會釀成火警和導致嚴重灼傷,家長應約束子女。住戶在兩年內累積扣滿十六分,會被終止租約。」

  他補充:「去年中秋節期間,屋邨居民煲蠟或亂拋垃圾的情況已大有改善。今年我們不會鬆懈,若發現有小童煲蠟,負責巡邏的職員會加以勸阻,若小童不聽勸告,職員會聯絡其家長,有關住戶有可能會被扣分。」

  由下周二起,房屋署會一連三日(十月三日至五日)調配區域巡邏隊及特遣行動小組隊員到各公共屋邨加強巡邏。他們的行動時間會延至午夜過後。中秋節翌日早上,房屋署亦會加派人手清理屋邨的公共地方。

  去年中秋節期間,房屋署共發出了四張定額罰款通知書或傳票予在屋邨公共地方拋垃圾或煲蠟的人士,以及作出二十多次口頭警告。

  房屋署亦已透過海報、房屋資訊台等,提醒居民切勿煲蠟和保持地方清潔。

  房屋署呼籲公屋居民同心協力打擊煲蠟和保持屋邨清潔,並籲請他們致電屋邨辦事處或房屋委員會熱線2712 2712舉報不當行為。
 
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