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任司法人員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宣布委任梁嘉琪、崔美霞、梁少玲、葉啓亮、彭亮廷、鍾明新、陳露怡、王證瑜及林子勤為常任裁判官。有關任命由行政長官根據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的推薦而作出。所有任命均於二○一七年九月二十八日起生效。

  獲委任的九名常任裁判官簡歷如下:

梁嘉琪

  梁嘉琪在香港出生。一九九九年及二○○二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文學士學位及文學碩士學位,二○○六年取得倫敦大學法學士學位及二○一○年在香港中文大學取得法學專業證書。二○一一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二○○二年加入律政司擔任法庭檢控主任,並於二○一二年獲委任為署理政府律師,同年獲委任為特委裁判官。

崔美霞

  崔美霞在澳洲出生。在澳洲悉尼大學取得文學士學位,二○○五年在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取得法律本科文憑,二○○六年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學專業證書,二○○九年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學碩士(仲裁及爭議解決)學位。二○○七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二○○八年起私人執業。

梁少玲

  梁少玲在香港出生。一九九六年於香港中文大學取得社會科學學士學位,二○○二年取得倫敦大學法學士學位,二○○三年在英國埃塞克斯大學取得文學碩士(人權的理論與實踐)學位,二○○四年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學專業證書。二○○五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二○○六年起私人執業。

葉啓亮

  葉啓亮於一九七六年在香港出生。二○○二年於英國謝菲爾德大學取得法律學士學位,二○○三年完成英國倫敦法律學院大律師專業課程。二○○二年在英國林肯律師學院獲大律師資格,及於二○○三年在英格蘭及威爾斯獲大律師資格。二○○三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二○○五年起私人執業。

彭亮廷

  彭亮廷於一九七七年在香港出生。二○○○年及二○○一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二○○一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二○○二年至二○○五年期間加入政府律政司出任政府律師。二○○五年起私人執業。

鍾明新

  鍾明新於一九七八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九年於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取得理學士學位,二○○五年完成英國曼徹斯特都會大學與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的法律專業共同試,二○○七年取得香港大學的法學專業證書。二○○八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於同年開始私人執業。
 
陳露怡

  陳露怡在香港出生。二○○三年在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取得法學士學位,二○○四年在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取得法學碩士(商業及公司法)學位,二○○五年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學專業證書。二○○六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二○○七年起私人執業。

王證瑜
  
  王證瑜於一九八二年在香港出生。二○○四年及二○○五年在香港城市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二○一六年在香港中文大學取得哲學文學碩士學位。二○○六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於同年開始私人執業。

林子勤

  林子勤於一九八三年在香港出生。二○○五年於英國諾定咸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二○○六年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學專業證書。二○○七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於同年開始私人執業。



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