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東方之珠名城名都 - 畫說甬港中國藝術名家油畫作品展」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出席寧波市人民市政府、寧波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東方之珠‧名城名都 - 畫說甬港中國藝術名家油畫作品展」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唐書記(寧波市委書記唐一軍)、范太(范徐麗泰女士)、各位嘉賓: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東方之珠‧名城名都 - 畫說甬港中國藝術名家油畫作品展」開幕儀式。
 
  在剛剛過去的幾天,我非常榮幸和唐書記跟其他亞洲國家文化部長參與了在寧波舉行的亞洲藝術節。在文化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的領導下,藝術節取得豐碩的成果。這次訪問,讓我們充分感受到寧波作為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地位,在聯繫亞洲各地區發揮獨特的角色。
  
  今天,寧波的朋友來到香港舉行油畫展覽,可以說是為甬港文化合作交流更進一步。展覽的題材是「僑鄉寧波」和「百年香港」。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百年香港」取材香港的歷史變化,回顧香港的發展歷程,體現了大家對香港深厚的感情。
 
  寧波和香港有緊密的文化交流,去年十月,寧波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和中國文物交流中心在香港歷史博物館舉辦以海上絲路為題的展覽。今年六月,寧波市歌舞劇院來到香港參與「根與魂」舞劇;再加上這次油畫的展覽,可以見到甬港的合作不斷加強,形式多元化。
 
  我們有了深厚的交流基礎,我期待我們可以開拓更多合作空間。
 
  在此,我祝願展覽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2017年9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