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入境事務處跟進廣東南沙車禍一事(一)
******************
     就香港旅行團昨日(九月二十五日)晚上於廣東南沙發生車禍一事,入境事務處(入境處)獲悉事件後,已主動與有關旅行社及香港旅遊業議會(旅議會)聯繫,並即時透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粵辦)入境組了解情況及跟進事件。事件共涉及43名港人,其中2人身亡及9人需於當地留醫及繼續接受治療。

     駐粵辦入境組人員已抵達當地醫院提供支援及協助,並促請內地相關單位及救援團隊全力協助及做好善後工作。入境處現正嘗試與死傷者家屬及傷者聯繫,並按他們的意願提供可行協助。而其餘港人將於今日(九月二十六日)稍後返港。入境處會按他們的意願及傷勢情況提供協助或安排送往醫院作進一步觀察及治理。

     入境處及駐粵辦入境組會繼續與傷者、死傷者家屬及旅行社保持密切聯繫,以提供可行協助及積極跟進事件。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二十四小時求助熱線,電話:(852)1868。
 
2017年9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