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江創科論壇促進香港與內地創科合作(附圖)
*********************
  由創新及科技局與國家科學技術部(科技部)合辦的「香江創科論壇2017」今日(九月二十五日)舉行,目的是進一步促進香港與內地在創新及科技上的交流和合作。論壇吸引近300名來自兩地政府、大學、研發機構和企業的代表參加。
   
  論壇以「匯聚兩地優勢 共譜創科新章」為主題。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在致辭時表示,在科技部的大力支持下,香港與內地共同推行了不少措施,包括鼓勵香港科技專家參與國家重大科技項目和在香港設立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夥伴實驗室等。這些措施不單為香港的創科發展奠定穩固的基礎,也大大鼓勵香港的科研人才和內地展開科技合作。
   
  張建宗強調,特區政府有決心發展創科產業,而香港也具備多方面的競爭優勢。政府和業界應抓緊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以及香港在落馬洲河套區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所帶來的機遇,匯聚兩地優勢,發揮協同效應。
   
  他說:「國家一直以來的支持讓我們在創科發展上展示更大的決心,致力協助業界把握國際創科潮流,為各行各業的應用提供發展空間。」
   
  論壇分上下午兩部分。科技部副部長黃衛院士在上午的開幕禮暨大會致辭,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亦向與會者介紹香港在推動創科發展的方向和重點項目,而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張杰院士、深圳巿副巿長高自民、珠海雲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雲飛、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書記處書記吳海鷹教授、商湯科技聯合創始人湯曉鷗教授、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副主任何鳴鴻博士及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地區經濟司司長郭蘭峰則發表主題演講。
   
  下午的兩個專題研討環節分別由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會主席羅范椒芬及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教授主持。香港和內地的政府、科研界及商界代表集中討論香港如何配合「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和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的建設,發揮香港在創新科技的優勢,推動研發成果產業化和經濟可持續發展。 
 
2017年9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在香港科學園出席創新及科技局和國家科學技術部合辦的香江創科論壇2017,並在活動上致辭。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在香江創科論壇上介紹香港在推動創科發展的方向和重點項目。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前排右五)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在香港科學園出席香江創科論壇2017,並與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前排右二)、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卓永興(第二排右一)、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第二排左二)、國家科學技術部副部長黃衞院士(前排左五)、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黃柳權(前排右四)、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譚鐵牛(前排左四)、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張杰院士(前排右三)和其他嘉賓在活動上合照。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