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兒童發展基金五十一個新計劃可惠及四千多名基層兒童(附圖)
****************************
  ​兒童發展基金今日(九月二十四日)舉行二○一七年啟動禮暨頒獎典禮,在全港各區開展51個新計劃,並讓與會者見證畢業學員在參與計劃後的正面改變。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非常重視兒童發展基金,至今已為基金注資合共六億元,可以惠及約二萬名兒童。

  他說:「勞工及福利局委託香港大學進行的評估研究顯示,基金計劃能有效提升基層兒童在資源管理和未來規劃的能力,擴闊個人網絡,以及建立持續儲蓄習慣,這些條件對學業和將來的事業發展皆有很大好處。」

  隨着基金在二○一四年推行的首批共七個校本試行計劃順利完結,連同21個同期推行的非政府機構計劃,本屆結業學員總共有二千六百多名。

  學員成功完成為期兩年的「目標儲蓄」,並獲得由私人企業和政府提供的一比一配對捐款和財政獎勵;學員亦實踐了自己在「個人發展規劃」中訂立的目標。有近一千七百名義務友師亦參與了「師友配對」,為學員作三年的成長嚮導;其中30位友師更得到學員提名及營辦機構推薦,在典禮中獲頒「傑出友師」殊榮。

  羅致光博士欣悉今次出席典禮的所有學員,均獲安排擔任「基金大使」接待到場賓客,同時負責台前幕後不同崗位,向大家展現所學成果。他說:「這在在展示計劃為學員帶來學習及成長的機會,讓他們能向自己的理想邁進一大步;同時也印證了民商官協作對學員長遠發展的積極作用。」

  逾70間對兒童發展不遺餘力的企業和機構亦在典禮上獲頒發嘉許狀。出席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暨兒童發展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張琼瑤和兒童發展基金督導委員會委員。

  兒童發展基金於二○○八年成立,至今推行了共156個為期三年的計劃,受惠兒童逾一萬四千名,當中包括少數族裔、殘疾及居於板間房的兒童。每個計劃包含「目標儲蓄」、「個人發展規劃」和「師友配對」三項主要元素。

  新一批的計劃有51個,其中有24個屬於第三及第四批的校本計劃,其餘27個則屬於第六批由非政府機構推行的計劃,合共可惠及四千多名基層兒童。
 
2017年9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4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主持兒童發展基金二○一七年啟動禮暨頒獎典禮。圖示羅致光博士在典禮上致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主持兒童發展基金二○一七年啟動禮暨頒獎典禮。圖示羅致光博士(第二排中)、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暨兒童發展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張琼瑤(第二排左八)和兒童發展基金督導委員會委員與結業學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