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大欖郊野公園兩條越野單車徑新段啟用(附圖)
*********************
  大欖郊野公園兩條分別鄰近白石坑及位於俗稱「黃麂坳」的越野單車徑新段昨日(九月二十三日)正式開放,供越野單車愛好者使用。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發言人說:「鄰近白石坑的新越野單車徑長約七百米,是大欖涌水塘越野單車徑的一部分,出入口均連接該處原有的單車徑。新段供越野單車上斜用,原有路段則供落斜用,以減低騎車者在狹窄路段相撞的風險。」

  「位於『黃麂坳』的越野單車徑新段則長約七百九十米,為河背越野單車徑的一部分。由於原有的越野單車徑路段地勢十分陡峭,而且旁爲峭壁,加上路面沖刷日漸惡化,為保障使用者安全,於昨日正式關閉。新段為一條繞道,起伏較為平緩,接駁已封閉路段的原有出入口。」

  兩條新越野單車徑路段均由漁護署在國際越野單車協會專家的協助下,根據協會提倡的可持續使用路徑原則設計及建造。

  根據國際越野單車協會的路徑難度分級系統,大欖涌水塘越野單車徑屬低難度的綠路徑,適合初階程度的騎踏越野單車人士使用。河背越野單車徑則大部分為屬高難度的黑鑽石路徑,途中設有如手臂彎等具挑戰性的設計,使用者須具備豐富經驗及進階技術。

  兩條新路段的建造得到多個越野單車團體的支持,派出成員參與由漁護署舉辦的兩次越野單車路徑建設義工日,合力修築部分路段。

  發言人提醒市民,在郊野公園進行越野單車活動時應遵守越野單車活動守則,注意自己和其他郊遊人士的安全。漁護署已於「黃麂坳」已封閉路段的入口豎立告示牌,提醒騎踏越野單車人士使用安全性相對較高的新路段。

  有關郊野公園越野單車徑的詳細資料可瀏覽漁護署網頁: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vis/cou_vis_mou/cou_vis_mou.html
 
2017年9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大欖郊野公園兩條越野單車徑新段昨日(九月二十三日)正式開放供越野單車愛好者使用。圖示鄰近白石坑新越野單車徑的怡人景色。
大欖郊野公園兩條越野單車徑新段昨日(九月二十三日)正式開放。鄰近白石坑的新越野單車徑長約七百米屬低難度的綠路徑,適合初階程度的騎踏越野單車人士使用。
大欖郊野公園兩條越野單車徑新段昨日(九月二十三日)正式開放供越野單車愛好者使用。圖示位於俗稱「黃麂坳」的越野單車徑新段。
大欖郊野公園兩條越野單車徑新段昨日(九月二十三日)正式開放。位於俗稱「黃麂坳」的越野單車徑新段設有如手臂彎等具挑戰性的設計,使用者須具備豐富經驗及進階技術。
大欖郊野公園兩條越野單車徑新段昨日(九月二十三日)正式開放。圖示位於俗稱「黃麂坳」的越野單車徑新段,部分路段陡峭,只適合進階程度的越野單車愛好者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