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繼續英國訪問行程(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二日)繼續英國倫敦的訪問行程。

  林鄭月娥今早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陪同下,參觀倫敦帝國學院Hamlyn Centre。Hamlyn Centre致力研發安全、有效和方便的醫療技術,她欣悉Hamlyn Centre與香港中文大學在醫療創新、生物醫療機械人技術的教育和研究工作方面已有所合作。她表示現屆特區政府將大力推動創新科技,期望Hamlyn Centre參與香港未來在這方面的發展。

  林鄭月娥一行之後參觀倫敦一家專營網上投資管理和金融科技的企業,了解科技如何應用於金融服務。她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樞紐,資訊及通訊科技發展成熟,是企業開拓金融科技業務的理想平台,歡迎該企業到香港開展相關業務。

  下午,林鄭月娥一行出席香港工商協會舉辦的午餐會。她於會上致辭,闡述香港的優勢和機遇,和她作為行政長官的願景和工作重點。香港工商協會致力維繫和促進香港與英國悠久而獨特的聯繫,尤其着重商業及雙邊貿易。

  林鄭月娥和劉怡翔,以及香港金融發展局主席查史美倫隨後出席與英國商界人士就資產管理和「一帶一路」建設的座談會。她在會上向與會者推介香港作為區內國際資產管理中心的領先地位,以及在綠色金融和基建融資方面的優勢,並表示香港有條件滿足對「一帶一路」建設有興趣的英國投資者的資產管理需要。

  林鄭月娥一行結束倫敦訪問前與在英國居住的港人見面,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情況。

  林鄭月娥一行今晚稍後離開倫敦,於九月二十三日下午返抵香港。



2017年9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