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理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昨日(九月二十二日)晚上前往明愛醫院和瑪嘉烈醫院探望早前深水埗一宗嚴重交通意外的傷者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署理行政長官:今日傍晚在長沙灣欽州街發生了一宗嚴重交通意外,引致三死二十九人受傷。這宗嚴重交通意外,我對所有死者家屬和傷者致以最深切的慰問。我剛才已經到過明愛醫院探望在該處的傷者和了解情況。我現在來到瑪嘉烈醫院,剛剛亦見過幾位傷者及其家人,並向他們致以慰問。民政事務總署和社會福利署第一時間在明愛醫院和瑪嘉烈醫院設立了跨部門支援服務中心,是二十四小時的,向所有家屬提供援助和查詢服務,讓他們放心。政府一定會盡一切努力,回應死者家屬和傷者家屬的訴求,亦會提供心理輔導,以至經濟上有困難等等我們都會提供援助。醫療團隊亦在第一時間總動員,提供最好的醫療服務。除了這兩間醫院──明愛醫院和瑪嘉烈醫院外,亦有部分傷者送到廣華醫院和伊利沙伯醫院,總共是四間醫院。

  最新情況是有三位不幸喪生,兩位情況危殆,六位情況嚴重,十六位是情況穩定,有五位已經出院。最新的情況就是這樣,即是三位不幸離世,餘下二十九位中大部分仍在醫院留醫,有五位則已出院。

  我們一定會盡一切努力去跟進這件事,警方當然亦會跟進從調查方面着手。只要所有傷者和死者家屬有任何需要和援助,我們一定會盡一切努力去幫助他們。

記者:可否說說你剛才探望的傷者的情況如何,以及他們的家屬現時最希望政府可以提供哪一方面的支援?

署理行政長官:最重要的第一是醫療方面的服務是最重要,希望傷者能夠可以早日康復,這是必然的事。過身的家屬當然是相當悲痛,我們會盡一切努力提供援助給他們,包括心理輔導和實際上有任何政府能做得到的,我們都會跟進。

記者:家屬有何訴求?

署理行政長官:我一再強調,所有家屬的任何訴求,我們一定會盡一切努力去回應和協助他們。多謝大家的關心。謝謝。



2017年9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時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