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署理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傍晚出席公益金便服日開展儀式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司長,你好。想問問怎樣看國務院委任王志民出任新一任中聯辦主任?
 
署理行政長官:今日國務院的任命,我也想回應幾句。首先,張曉明主任獲任命為國務院港澳辦公室主任,我恭賀他獲得這個任命,希望他事事順利。我深信他在新崗位會繼續與我們保持緊密的聯繫,因為他的角色是很重要的。在過去五年來,張曉明主任領導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按照《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的方針和政策,大力支持和配合我們香港特區政府的工作,亦提供了很多機會給我們,與我們充分合作,開拓了很多合作機會,在這方面我們是相當感激他,他對香港繁榮穩定的貢獻,大家是有目共睹。
 
  我亦藉這個機會要多謝王光亞主任,因為他作為港澳辦主任,亦擔當着重要角色,在過去幾年給予我們特區政府很大的支持。我祝他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王志民主任對香港很熟識,亦出任過中聯辦副主任,所以是駕輕就熟。我深信在王主任的領導下,中聯辦亦可以按照《基本法》、「一國兩制」的方針、政策,繼續大力支持我們特區政府,配合我們的工作,落實「一國兩制」,令香港與內地進一步加強聯繫。
 
  我祝願他們大家工作順利。
 
記者:會不會在未來拜會他?
 
署理行政長官:事實上,中聯辦和特區政府一向都有溝通,我們有渠道溝通,亦有很多機會進行溝通,我們一定會保持溝通和聯繫。事實上,我們很多時在國內多方面的政策,例如大灣區、「一帶一路」,都需要中央的配合和支持,所以我們有渠道保持溝通。
 
記者:會不會說何時拜會他?
 
署理行政長官:我們當然會在適當時間盡快加強聯繫。我們歡迎他到任和重回香港,因為他對香港很熟識。多謝。
 
記者:怎樣看標普又進一步調低對香港的評級?
 
署理行政長官:標普對香港評級的影響,正如很多業界人士說,影響應該不是很大,但我覺得不應該把香港的評級調低,這個並不是一個合理的做法,但整體上來說,對我們的影響不大。多謝大家。
 
2017年9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0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署理行政長官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