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旅人展覽系列二:回憶探索」展示被遺忘的歷史和消失的回憶(附圖)
********************************

  藝術推廣辦事處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在工業貿易大樓一樓大堂舉行「#藝術旅人展覽系列二:回憶探索」,展示藝術家劉學成和攝影師陳的如何在旅行中尋找被遺忘的歷史文化,或遊走於已消失的回憶和印象,展開他們的心靈探索之旅。

  在展覽中,劉學成利用舊家具裝置模擬古物市集的陳設,展示多組雕塑作品和從異地收集的舊物,透過新舊並置,將回憶與想像撮合和拼湊成一個個似曾相識的故事片段,為旅程中的舊事舊物添上新鮮。

  陳的從童年回憶切入,展示一系列在台灣中部荒棄遊樂場拍攝的作品,追憶小時候在九龍新蒲崗啟德遊樂場的點點滴滴。這些相片影像透視了一個歡樂與荒涼交錯的旅程,帶領觀眾返回一個早已消失的時空。

  該展覽為「#藝術旅人」展覽計劃的第二輪展覽,展期至明年四月十四日。展覽計劃為期三年,會邀請不同媒介的藝術家創作藝術作品,探討一般在旅程中未被注視的文化與生活痕跡,讓觀眾以不一樣的角度去看待旅行。

  有關展覽詳情,可瀏覽藝術推廣辦事處的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revisiting_memory_lane.html,或致電二五一二 三○○○查詢。

  工業貿易大樓位於九龍協調道三號。



2017年9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