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在杭州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文化合作部長論壇(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九月二十二日)於杭州出席「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文化合作部長論壇」,並發表講話,介紹香港文化發展以及跟中東歐國家在文化上的聯繫。

  他指出香港與不同地方建立了文化合作框架,在與會的十六個中東歐國家中,香港與克羅地亞和匈牙利已簽訂文化合作諒解備忘錄,作為雙方進行藝術和文化交流的平台。他期望香港可以和更多中東歐國家簽訂文化合作諒解備忘錄,以加強互相的文化合作。

  劉江華表示,香港的文化發展將再邁進新階段,西九文化區的建造工程進展良好,建設西九文化區彰顯了香港特區政府對促進文化事業和創意產業的決心和承擔,能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文化大都會的地位。

  「中國—中東歐國家文化合作部長論壇」由中國倡議發起,每兩年舉辦一次,是引領中國與中東歐開展寬領域文化合作的重要機制,今年的論壇主題是「文化‧交流‧合作‧共用」。

  在杭州期間,劉江華跟多位香港文化機構代表,包括香港演藝學院校董會主席周振基教授、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王英偉、藝術發展諮詢委員會主席周永成和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表演藝術行政總監茹國烈等,與國家文化部部長雒樹剛和浙江省文化廳廳長金興盛會面交流,探討合作機會;他們亦參觀了當地的文化設施。

  明日(九月二十三日)上午,劉江華將出席第十一屆杭州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下午轉赴寧波,出席「瀾滄江—湄公河文化論壇」。



2017年9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