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意無窮:香港電影1997-2017」回顧香港電影二十年 特別嘉賓許鞍華(附圖)
*****************************************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由九月二十日至十月十一日的三個星期,「創意無窮:香港電影1997-2017」(「創意無窮」)在法國巴黎的Cinémathèque Française選映二十部過去二十年的香港精彩電影,並邀請導演許鞍華為特別嘉賓。

  「創意無窮」是由創意香港主辦、Cinémathèque Française合辦,並得到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及由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負責統籌。Cinémathèque Française是全球最大的電影資料收藏機構之一,每天放映世界各地的精選電影。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許澤森,在九月二十日(巴黎時間)的開幕禮上表示,二○一七年剛好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對香港別具意義。 

  他說:「香港本着一貫的開放精神,是人才自由交流、東西文化匯合的好地方。香港政府的首要工作之一,就是維持這個一貫開放的環境,讓人才和創意蓬勃發展。這次二十周年的電影回顧,選取了我們電影業最優秀的作品,並且風格繁多。」

  「創意無窮」的特別嘉賓許鞍華介紹她在法國首映的新作《明月幾時有》(2017)並在映後與觀眾座談。「創意無窮」並放映許鞍華另一部獲獎佳作《天水圍的日與夜》(2008)。

  Cinémathèque Française節目總監Jean-François Rauger表示,香港電影是法國影迷近三十年來的重大發現。

  他說:「今次『創意無窮』正好讓Cinémathèque Française的觀眾欣賞到香港電影這二十年的多采多姿。」

  「創意無窮」選映多部不同種類的香港電影,包括多部由國際知名的香港導演許鞍華、杜棋峯和王家衛的作品,亦包括這二十年間的後起之秀,如彭浩翔和翁子光所執導的電影。放映的電影除了《明月幾時有》和《天水圍的日與夜》外,還有《野獸刑警》(1998)、《爆裂刑警》(1999)、《高度戒備》(1997)、《打擂台》(2010)、《一代宗師》(2013)、《烈日當空》(2008)、《愈快樂愈墮落》(1998)、《無間道》(2002)、《功夫》(2004)、《愛‧作戰》(2004)、《志明與春嬌》(2010)、《香港製造》(1997)、《踏血尋梅》(2015)、《門徒》(2007)、《PTU》(2003) 、《順流逆流》(2000)、《樹大招風》(2016)和《投名狀》(2007)。

  除了香港和巴黎,還有烏甸尼、溫哥華、多倫多、柏林、首爾、莫斯科、曼徹斯特、倫敦和布拉格九個城市,舉辦二十年香港電影的專題慶祝活動。

  「創意無窮:香港電影1997-2017」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認可慶祝活動。

  有關巴黎「創意無窮」的詳情,請瀏覽www.cinematheque.fr/
 
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1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總監高思雅(左一)、Cinémathèque Française節目總監Jean-François Rauger(左二)、特別嘉賓導演許鞍華(右二)、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許澤森(右一)昨日(巴黎時間九月二十日)出席「創意無窮:香港電影1997-2017」開幕禮。
導演許鞍華的作品《明月幾時有》為「創意無窮:香港電影1997-2017」開幕電影,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許澤森(中)昨日(巴黎時間九月二十日)在電影放映前向觀眾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