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服務貿易協議》有關檢測和認證的新措施實施詳情
***********************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公布在《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框架下簽署的《服務貿易協議》中有關檢測和認證的新措施的實施詳情。

  《服務貿易協議》新增了「在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內試行粵港澳認證及相關檢測業務互認制度,實行『一次認證、一次檢測、三地通行』」的開放措施。

  為實施此新措施,香港檢測機構可與內地指定機構合作,於香港為在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內加工或生產的產品(不論設計定型地點),提供中國強制性產品認證(CCC)所需的檢測服務。香港檢測機構須就相關檢測項目取得香港認可處的認可。另一方面,香港認證機構可與內地指定機構合作,派工廠檢查員到位於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生產CCC產品的廠家,進行CCC工廠檢查。工廠檢查員須取得內地相關資格。

  相關指南已上載香港檢測和認證局(www.hkctc.gov.hk)的網頁。

  政府發言人說:「根據《服務貿易協議》的實施指南,內地首次把CCC測試的開放範圍,放寬至所有在廣東自貿區加工或生產的產品;又首次允許香港的認證機構派員到內地進行CCC工廠檢查。這些措施為香港與內地於檢測和認證方面的合作揭開新篇章,有助本地業界長遠發展。」
 
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