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匈牙利立足「一帶一路」倡議版圖(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聯同香港律師會以及匈牙利律師協會,昨日(布達佩斯時間九月十九日)於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辦商務和法律會議,探討香港在實現「一帶一路」倡議中為匈牙利企業和律師帶來的獨特機會。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在會議上發表講話,強調香港憑藉在金融服務、貿易、海運、物流、專業和法律服務方面的獨特優勢,能為「一帶一路」倡議的成功實踐和持續發展作出貢獻。香港律師會副會長黎雅明亦在會議上介紹香港的商業法例,包括相關機構和商業法、企業和合資企業的註冊程序,以及其他在香港營商的基本法律知識。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介紹「一帶一路」倡議為二十一世紀最大的投資和商業項目,覆蓋三大洲和超過六十個國家。何小萍指出匈牙利位於歐洲心臟地帶,在該倡議下扮演着連繫歐亞的重要角色。

  另一方面,香港處於中國東南沿海一帶,貫通內地各大城市;同時是擁有強大全球網絡的大型專業服務群組的集中地,以及是跨國企業、國際商會和世界性組織的首選基地。再者,香港擁有穩固的普通法制度,加上獨立的司法系統,使之成為法律服務和訴訟的區域中樞。何小萍說通過利用香港提供的世界級法律服務,匈牙利企業可更廣泛和容易地掌握商機,邁進中國和甚至更廣闊的亞洲市場。

  約七十人出席該商業和法律會議,參加者大多為匈牙利的律師和法律從業員。其他出席會議的嘉賓講者包括布達佩斯律師協會、匈牙利政府和學術界的代表。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匈牙利、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波蘭、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7年9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3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聯同香港律師會和匈牙利律師協會,昨日(布達佩斯時間九月十九日)於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辦有關「一帶一路」倡議的商務和法律會議。圖示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在會議上講話。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聯同香港律師會和匈牙利律師協會,昨日(布達佩斯時間九月十九日)於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辦有關「一帶一路」倡議的商務和法律會議。圖示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左一)、布達佩斯律師協會會長László Réti博士(右二)和匈牙利律師協會副會長András Szecskay博士(右一)出席會議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