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共建安全網絡2017」研討會提醒公眾加強互聯網裝置保安(附圖)
********************************
  近年網絡攻擊事故時有發生,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基礎設施及營運)林偉喬今日(九月二十日)在「共建安全網絡2017」研討會上呼籲大眾要注重網絡安全,同時要特別留意智能家居的互聯網裝置,以免被黑客入侵。
   
  以「智慧家居 安全生活」為主題的研討會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香港警務處與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合辦,是「共建安全網絡2017」的重點活動之一。
   
  林偉喬致辭時說:「如何妥善保護互聯網裝置已成為今天網絡安全的挑戰。我們希望通過不同類型的活動,提高社會各界的網絡安全意識,使企業和公眾懂得如何應付針對互聯網裝置的威脅,包括更改系統的預設密碼、保持系統和軟件更新、使用先進的加密技術進行無線網絡傳輸,以及在棄置裝置前確保已徹底刪除所有個人資料。」
   
  研討會上,警方、資訊保安業界代表和專家分享一系列課題,包括殭屍網絡為互聯網裝置帶來的威脅及相關的緩解方法、維護智能家居的保安建議、防範網絡詐騙及應對勒索軟件的保安心得,以及使用流動支付和社交媒體時需注意的保安措施等。
   
  研討會同場舉行「智慧家居 安全生活」一頁漫畫創作比賽頒獎典禮。比賽分小學、中學及公開組三個組別,有接近1 200份作品參賽。林偉喬讚賞各參賽者創意無限,通過生動有趣的漫畫,介紹互聯網裝置的網絡安全風險和威脅,並展示各種預防方法。得獎作品可於www.cybersecurity.hk/tc/contest-2017.php瀏覽。
   
  「共建安全網絡」是資科辦、香港警務處及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合辦的年度活動,通過研討會、創意比賽、電台宣傳和學校講座等推廣活動,提高公眾的網絡安全意識。本年度活動的詳情載於www.cybersecurity.hk/tc/build-a-secure-cyberspace.php。 
 
2017年9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基礎設施及營運)林偉喬今日(九月二十日)在「共建安全網絡2017」研討會上呼籲公眾注重網絡安全,特別要留意智能家居的互聯網裝置,以防黑客入侵。
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基礎設施及營運)林偉喬(後排左三)今日(九月二十日)在「智慧家居 安全生活」一頁漫畫創作比賽頒獎典禮上,與一眾嘉賓和得獎者合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