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國慶酒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十九日)晚上出席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八周年國慶酒會的致辭全文:
 
梁亮勝主席(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宋如安副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獲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邀請,出席今晚的酒會,與在座各位歡聚一堂,共賀國慶。
 
  今年是國家成立六十八周年。回顧過去,祖國所走的並不是平坦無彎,一帆風順的大道。全賴國家高瞻遠矚,特別是過去三十多年改革開放所創造的穩定環境,以及人民奮發自強,今天,祖國國力騰飛,無論在政治、經濟、科技發展均取得輝煌成就。國家的政策,例如推展「一帶一路」建設,牽頭成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以及應用航天技術等,都對世界有重大影響,國際地位舉足輕重。此外,隨着經濟進步,社會日趨繁榮,人民生活質素也不斷提升,我們身為中華兒女,都是感到非常自豪。
 
  多年來,中央政府一直恪守「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的方針,大力支持香港特區,照顧香港市民。香港近年更有幸參與國家的多項重要計劃,包括剛才提到的「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等。今後特區政府將一如既往,全力堅守「一國兩制」,為香港締造穩定的社會,促進經濟,改善民生,不負中央的厚望。
 
  香港與廣東一脈相連,向來都是合作無間的好夥伴,在推進各項新發展規劃上,一定能發揮互惠互補的協同效益。在未來幾年,多項粵港關鍵交通基建,包括港珠澳大橋、高鐵香港段,以及蓮塘/香園圍新口岸將相繼落成,香港與廣東以至全國的聯繫將會更加緊密通達,兩地必能進一步提升優勢,為國家盡心獻力。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成立超過二十年,一直凝聚社會各界愛國愛港的賢達,促進粵港交流協作,推動粵港一家親。總會不但是粵港之間的橋樑,也關心社會,扶助弱勢社群,培育青少年全面發展,協助政府構建和諧社會,我在此致以衷心感謝。
 
  最後,祝願國家國富民康,粵港欣欣向榮,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幸福安康。
 
  多謝各位。
 
2017年9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1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十九日)晚上出席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八周年國慶酒會,並在活動上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左四)今日(九月十九日)晚上出席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八周年國慶酒會,並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前排右三)、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前排左二)、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梁亮勝(前排右四)、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左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前排右一)及其他嘉賓一同祝酒。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國慶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