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裝修工人在元朗非法棄置建築廢料被定罪判罰
********************
  一名裝修工人在元朗西菁街非法棄置建築及裝修廢料,今日(九月十九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廢物處置條例》,被判罰款6,0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於今年三月的執法行動,截獲一名裝修工人在元朗西菁街公眾地方棄置數袋塑膠、瓦礫和木塊等裝修廢料。環保署經調查後證實涉案的裝修工人在附近完成裝修工程後,把廢料運往上址棄置。環保署其後按《廢物處置條例》提出檢控。

  發言人說:「元朗西菁街是區內一個非法棄置建築廢物黑點,為協助打擊有關違規活動,環保署已於今年九月在該處裝設監察攝錄系統,以加強監察及阻嚇非法棄置廢物。」

  發言人提醒進行樓宇裝修工程及處理建築廢物的人士,必須依法妥善處置廢物,否則會被檢控。有重用或再造價值的物料可安排回收商收集重用;至於不可回收的廢物,則應運往合適的廢物管理設施,如特定的廢物轉運站、公眾填料庫或堆填區等作適當處理。

  根據《廢物處置條例》,在公眾地方棄置廢物,即屬違法。首次定罪最高可被處罰款二十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2017年9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