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許純網上運作媒體進場採訪政府活動
*****************

  政府新聞處今日(九月十九日)推出新安排,容許合資格的純網上運作媒體(純網媒)進場採訪政府記者會及傳媒活動。
   
  一般而言,純網媒如屬真正的大眾新聞傳媒機構,並定期採訪及向公眾報道原創新聞為主,便可申請成為政府新聞處新聞發布系統登記用戶,以收取政府發出的新聞稿及採訪通知。
   
  為識別作為真正大眾新聞傳媒機構的純網媒,申請機構必須符合以下要求:
   
  (一)提交在申請前三個月內定期於網上報道新聞的證明;
  (二)每星期最少五日更新其新聞平台;
  (三)最少有一名編輯和一名記者;及
  (四)根據《本地報刊註冊條例》(香港法例第268章)註冊。
   
  新聞發布系統登記用戶申請表和申請指引已上載政府新聞處網頁(www.isd.gov.hk/chi/gnmis.htm)。
   
  政府新聞處會在新安排運作約六個月後作出檢討。此外,若傳媒代表在政府活動場地進行非採訪活動、作出不當行為(例如使用粗言穢語、擾亂活動秩序或進行示威),政府可能會暫停或撤銷該傳媒機構的進場採訪資格,以確保其他媒體的採訪不會受干擾。
   
 



2017年9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