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花式跳繩隊在比利時及愛爾蘭香港龍舟節獻技(附圖)
**************************
  香港新晉專業花式跳繩隊「S / L / A / S / H」在九月九日和十日(都柏林時間)和九月十六日(安特衞普時間)分別在愛爾蘭都柏林的「都柏林香港龍舟賽」,以及比利時安特衞普的「香港龍舟節」表演精湛的花式跳繩。他們即場示範花式跳繩技巧,又與群眾打成一片,演出令現場觀眾嘆為觀止。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邀請由八名成員組成、來自香港的「S / L / A / S / H」花式跳繩隊,為都柏林和安特衞普兩地每年一度的龍舟盛事,增添熱烈氣氛和帶來嶄新的節目焦點。   

  S / L / A / S / H的八名成員文家駒、莫偉豪、張柏勤、劉盼晞、羅琨皓、卓靜怡、何燕婷及陳曉琳都是亞洲和世界跳繩錦標賽的多項大獎得主,部分成員更擁有世界冠軍的銜頭。跳繩隊的表演老幼咸宜,除花式跳繩外,他們恆常的表演還包括力量運動、體操和舞蹈。   

  今年已是駐布魯塞爾經貿辦第二度冠名贊助在愛爾蘭都柏林舉行的「都柏林香港龍舟賽」。為期兩天的比賽於都柏林大運河碼頭舉行,愛爾蘭水利部門和都柏林市議會支持活動,並由「愛爾蘭龍舟會」與「普拉貝爾龍舟隊」合辦。今年共有48支隊伍約960名健兒參賽,每天吸引遊客達二、三千人。   

  由安特衞普西區國際扶輪社在比利時港口城市安特衞普舉辦的「香港龍舟節」是當地最大型的年度活動之一。賽事吸引共36支勁旅參賽,約7 000名觀眾參與。駐布魯塞爾經貿辦作為這項盛事的冠名贊助機構,派出兩支龍舟隊參賽。其中,香港龍舟隊的健兒包括駐布魯塞爾經貿辦的工作人員及其家屬和朋友,而香港國際龍舟隊的健兒則由外籍和當地人士組成。是次龍舟節有兩所比利時大學派隊參賽,包括由比利時香港協會贊助參賽的魯汶大學以及首次派隊參加這項盛事的根特大學。

  遊客均可以在都柏林和安特衞普的龍舟節於香港攤位取得介紹香港的小冊子和有關香港不同旅遊景點的資料。遊客亦可透過回答有關香港的簡單問題,贏取為紀念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的特製紀念品。他們更可以向親友寄出展現香港精彩的龍舟活動的明信片。

  除了在都柏林和安特衞普的龍舟節上表演外,S / L / A / S / H亦於多所體育館及學校作花式跳繩示範及表演,並舉行工作坊。
 
2017年9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5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第二度冠名贊助的「都柏林香港龍舟賽」九月九日和十日(都柏林時間)在愛爾蘭都柏林舉行。圖示訪客九月九日(都柏林時間)於香港攤位,參與有關香港的問答遊戲以贏取紀念品。
由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第二度冠名贊助的「都柏林香港龍舟賽」九月九日和十日(都柏林時間)在愛爾蘭都柏林舉行。圖示九月九日(都柏林時間)在「都柏林香港龍舟賽」的舞龍表演。
由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第二度冠名贊助的「都柏林香港龍舟賽」九月九日和十日(都柏林時間)在愛爾蘭都柏林舉行。圖示九月九日(都柏林時間)參與「都柏林香港龍舟賽」的龍舟隊伍在都柏林大運河上整裝待發。
由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第二度冠名贊助的「都柏林香港龍舟賽」九月九日和十日(都柏林時間)在愛爾蘭都柏林舉行。圖示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許澤森(前排左四)九月九日(都柏林時間)於「都柏林香港龍舟賽」上頒獎。
由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冠名贊助的比利時安特衞普的「香港龍舟節」九月十六日(安特衞普時間)在比利時安特衞普舉行。圖示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蔡敏君(左二)與安特衞普市副市長(負責港口、工業及勞工事務)Marc Van Peel(右一),以及活動主辦單位--安特衞普西區國際扶輪社的代表Leo Van der Heyden(左一)主持開幕禮。
由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冠名贊助的比利時安特衞普的「香港龍舟節」九月十六日(安特衞普時間)在比利時安特衞普舉行。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派出兩支龍舟隊參加,圖示其中一支為香港飛龍隊。
由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冠名贊助的比利時安特衞普的「香港龍舟節」九月十六日(安特衞普時間)在比利時安特衞普舉行。圖示一名訪客參與香港攤位的筷子遊戲,而另一些訪客則參與有關香港的問答遊戲。
由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冠名贊助的比利時安特衞普的「香港龍舟節」九月十六日(安特衞普時間)在比利時安特衞普舉行。圖示來自香港的花式跳繩隊「S / L / A / S / H」在「香港龍舟節」上獻技。
由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冠名贊助的比利時安特衞普的「香港龍舟節」九月十六日(安特衞普時間)在比利時安特衞普舉行。圖示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左二)頒發「香港盃」予獲勝隊伍。陪同林雪麗的是安特衞普市副市長(負責都市發展、體育及鑽石事務)Ludo van Campenhout(左三)和活動主辦單位--安特衛普西區國際扶輪社的代表Leo Van der Heyden(左一)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