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
*****************

  政府今日(九月十八日)宣布,行政長官已委任唐英年為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西九管理局)董事局主席,接替政務司司長,任期由二○一七年十月一日起生效,為期兩年。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說:「西九文化區的發展現正準備由規劃階段邁進營運階段。未來兩年,西九文化區內的戲曲中心、藝術公園、自由空間和M+視覺文化博物館將會相繼啟用。唐先生具備豐富的公共行政經驗,曾擔任不同公職,包括政務司司長兼西九管理局董事局主席、財政司司長、工商及科技局局長、行政會議成員,以及立法會議員,加上其工商管理經驗,是帶領西九邁向新發展階段的最理想人選。我有充分信心由唐先生擔任西九管理局董事局主席領導西九,西九將成為一個香港市民引以為榮的世界級綜合文化藝術樞紐。」

  行政長官感謝即將卸任的董事局主席張建宗在過去八個月領導西九管理局。

  上述委任公告將於二○一七年九月二十二日刊登憲報。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條例》(第601章)規定,董事局是西九管理局的管治及執行機構,負責規劃、發展、營運及維持西九文化區的藝術文化設施及相關設施。



2017年9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2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