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國電影展2017」今晚開幕(附圖)
*******************
  「中國電影展2017」今晚(九月十八日)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開幕典禮,並放映由陸川執導的《我們誕生在中國》(2016)作開幕電影。
 
  活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和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合辦,銀都機構有限公司、南方影業有限公司及中國電影基金會協辦,選映十六部近年出品的內地佳作。影片於今日至十月二十二日期間分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香港太空館演講廳和香港科學館演講廳等地點放映。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在開幕典禮上致辭,表示今年是「中國電影展」舉辦二十周年,其間中國電影發展迅速,製作規模和水平不斷提高。除了創造不少票房紀錄,更在許多重要的國際電影節中取得榮譽,令人感到自豪。
 
  開幕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健、中國電影基金會理事長張丕民、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朱挺、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中國廣播電視香港記者站站長潘翔鳴、康文署署長李美嫦、中國電影基金會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閻曉明、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馬逢國、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理事長張康達、銀都機構有限公司總裁陳一奇及南方影業有限公司董事長任月。
   
  開幕電影《我們誕生在中國》是導演陸川與迪士尼自然合作的野生動物故事片,並由影后周迅旁白。片中珍貴的雪豹、金絲猴、大熊貓、藏羚羊等動物,穿越中國各地度過四季,在壯麗又殘酷的大自然奮鬥求生。影片榮獲第三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最佳紀錄片。
 
  其他選映的影片包括由張楊執導的《岡仁波齊》(2017)、劉建華執導的《血狼犬》(2017)、相國強執導的《少年巴比倫》(2017)、張大磊執導的《八月》(2017)、王學博執導的《清水裡的刀子》(2016)、劉傑執導的《捉迷藏》(2016)、張猛執導的《一切都好》(2016)、朱員成執導的《盛先生的花兒》(2016)、畢贛執導的《路邊野餐》(2016)、楊超執導的《長江圖》(2016)、文章執導的《陸垚知馬俐》(2016)、忻鈺坤、陳世杰和Sivaroj Kongsakul執導的《再見,在也不見》(2016)、徐浩峰執導的《師父》(2015)等。
 
  《路邊野餐》為貴州方言及普通話;《岡仁波齊》為藏語;《長江圖》為藏語及普通話;其餘影片為普通話。所有影片設中、英文字幕。
 
  門票五十五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有關節目詳情,請電:二七三四 二九○○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fp/zh_TW/web/fpo/programmes/2017cfp/index.html
 
2017年9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中國電影展2017」今日(九月十八日)晚上在香港文化中心揭幕。嘉賓(左起)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國際交流處代表檾淼、開幕電影《我們誕生在中國》導演陸川、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理事長張康達、銀都機構有限公司總裁陳一奇、中國電影基金會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閻曉明、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馬逢國、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健、中國電影基金會理事長張丕民、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朱挺、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中國廣播電視香港記者站站長潘翔鳴和南方影業有限公司董事長任月在典禮上合照。
「中國電影展2017」今晚開幕,圖示由陸川執導的開幕電影《我們誕生在中國》(2016)的劇照。